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改革创新
枣阳市委编办四措施强化街道执法队伍建设
时间:2021-03-19       

  为进一步提高街道综合执法效能,落实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枣阳市委编办四项措施加强街道执法队伍建设,全力建设一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执法队伍,确保高效执法,规范执法。 

  一是引进专业人才。为解决部分街道综合执法机构专业人员不足的问题,该办下达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用编计划,专项用于综合执法机构法律专业人才。 

  二是内部调剂使用。为解决街道直属事业单位人员不均衡的问题,该办积极与相关街道沟通协调,采用“自愿报名、考核选拔、适度调度”的方式将部分事业单位人员调剂到综合执法中心使用,充实和壮大执法人员力量。 

  三是注重合理分工。该办加强对街道综合执法机构的检查督办,要求将更多的人员力量配置到执法一线,减少管理岗位,注重日常巡查执法,强调执法人员着装上岗,佩戴胸牌,依法执法,文明执法。 

  四是加强教育培训。该办积极协调政府工作部门,加强对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工作培训,抓好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和执法业务能力培训,着力提高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做到知法、懂法、用法、守法。 

  (枣阳市委编办 李勇刚)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