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改革创新
枣阳市委编办把握“三个关键”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回头看”
时间:2020-06-08       

  为进一步推进执法效率和监管水平,加快建立权责统一、监管到位、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枣阳市委编办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回头看”,以更高标准推进改革任务落实。

  突出重点,明确对象内容。一方面有针对性地确定“回头看”对象。明确将枣阳市市场监督、交通运输、农业、文化等4个领域列为“回头看”对象;另一方面有重点地突出“回头看”内容。要求四个领域执法队伍主管部门重点对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整体工作情况、机构设置情况、队伍履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自纠。

  建立台账,明确存在问题。一方面要求执法部门开展全面自查,梳理出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以来在部门协作配合、职能衔接、执法力量下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深入了解执法部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另一方面针对存在的问题拉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项销号解决,确保“回头看”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注重运用,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在全面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全面梳理和研究存在的问题,继续先行先试,不断补“短板”、填“漏洞”、疏“堵点”、解“难题”,明确改进措施,协助部门解决执法工作上的难点及无法独立解决的问题,确保改革文件不空转、改革举措取得实效。

  (枣阳市委编办 肖渐)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