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改革创新
襄州区开展机构改革 “回头看” 工作
时间:2020-06-03       

  为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在党委政府的支持指导 下,襄阳市襄州区组织开展机构改革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通过四项有力举措,对全区涉及党政机构改革的45家单位进行改革成效落实落地督导检查。 

  一、拟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文件规定,贯彻落实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核实部门“三定”规定落实情况,检查内容包括职能调整是否到位、内设机构是否挂牌、有无超职数配备情况以及信用代码是否变更到位等。做到部门三定“回头看”、职能职责“回头看”、督办落实“回头看”。 

  二、成立检查专班,细化检查任务。从区委、区政府以及各职能部门抽调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合理搭配,组成四个检查工作组,结合各检查组成员业务职责范围,将45家单位进行分组。各组提前与被检单位联系,各单位逐项对照检查《条例》,认真开展自查,如实准备相关资料。小组成员细化工作任务,压实责任到人,让各小组成员发挥职能特长,既能在检查中发现难点、关键点,又能在后期整改中给相关单位提供切实可行的意见和指导。 

  三、前期沟通摸底,实地开展调研。前期,各职能部门在平时与涉改单位的交流调研过程中,或多或少了解到部分涉改部门存在的问题,结合19年党政机构改革后专项检查的整改落实情况,各小组打好“预防针”,梳理掌握各单位检查重点,一单位一策“回头看”动员会召开后,各小组及时与被检部门联络,充分协调各部门时间安排,实地调研时采取多样化检查方式,如集中座谈、走访核实等。既要抓细抓实检查内容又要充分考虑各单位实际,检查中主要查看现有改革落实落地情况,避免准备大量迎检文档资料,不给基层增负。 

  四、加强部门联动,促进督导实效。“回头看”专项检查结束后,工作专班针根据实际检查情况,撰写高质量专项检查报告,将检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部门,由部门在限期内整改规范,并向“两办”督查室报送整改落实报告,限期内没有完成整改的,将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规定依法依规处理。同时加强职能部门联动,为涉改部门化解改革难题献计献策,发挥参谋手作用,全面推进襄州区党政机构改革落实落地,同时也为下一步事业单位改革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