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通知公告
市委编办2021年决算公开
时间:2022-09-15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2021年度分配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安排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六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部门职责

 机构改革后本部门职能情况确定为国家秘密,按规定不予公开。

 二、 机构设置

 机构改革后本部门内设机构情况确定为国家秘密,按规定不予公开。

 三、 人员情况

 2021年底市委编办实有人员25人,较上年度减少1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备注:本单位2021年度无该项收支。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均为637.78万元,较上年度减少164.22万元,下降2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7.26万元,下降17%。与上年度相比,下降的主要原因:1月和4月共退休2人,10月和11月共调出2人,共计减少4人;4月和7月共调入2人(四级主任科员),新参加工作1人,共计增加3人。人员经费清算后交上年度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计637.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37.78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计较上年度减少164.22万元,下降2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7.26万元,下降17%。与上年度相比,下降的主要原因: 1月和4月共退休2人,10月和11月共调出2人,共计减少4人;4月和7月共调入2人(四级主任科员),新参加工作1人,共计增加3人。人员经费清算后交上年度减少。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计637.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6.2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3%;项目支出111.5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计较上年度减少164.22万元,下降2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7.26万元,下降17%。与上年度相比,下降的主要原因: 1月和4月共退休2人,10月和11月共调出2人,共计减少4人;4月和7月共调入2人(四级主任科员),新参加工作1人,共计增加3人。人员经费清算后交上年度减少。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637.78万元,较上年度减少164.22万元,下降2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7.26万元,下降17%。与年初预算相比,下降的主要原因: 实有工作人员数量和级别结构发生变化,人员经费比预算数相应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637.7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 2020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64.22万元,下降2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7.26万元,下降17%。与年初预算相比,下降的主要原因: 实有工作人员数量和级别结构发生变化,人员经费比预算数相应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637.7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支出637.78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为765.04万元,支出决算为637.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600.04万元,支出决算为526.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实有工作人员数量和级别结构发生变化,人员经费比预算数相应减少。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65万元,支出决算为111.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部分业务未能完全开展。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26.29万元,较上年度减少103.45万元,下降1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73.75万元,下降13%。主要原因:实有工作人员数量和级别结构发生变化,人员经费比预算数相应减少。具体支出如下:

其中:人员经费461.5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业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公用经费64.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及会议费、培训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5.64万元,预算数17.58万元,完成预算的32%,较上年度增加1.28万元,增长30%。与年初预算相比,下降的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公务接待和公车使用频次较预期的少。

具体支出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预算数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较上年度增加0万元,增长0%。

2021年度,本级因公出国(境)0团,0人;无下属单位。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74万元,预算数8.46万元,完成预算的45%,较上年度增加0.46万元,增长1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度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74万元,较上年度增加0.46万元,增长14%。主要原因:公车年久失修,为保障用车安全,本年度对该车进行了多次维修,维修费用较上年增长较多。

2021年度,本级共有1辆公务车,无下属单位,平均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74万元。

3.公务接待费1.91万元,预算数9.12万元,完成预算的21%,较上年度增加0.84万元,增长79%。主要原因:一是上年度公务接待支出基数比较低,因此增长比例较大;二是本年度改革任务较重,上下沟通频繁,相应的接待人次和费用有所增加。

2021年度,本级公务接待24批次、240人次、人均79.48元,无下属单位。?

(二)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培训费支出9.99万元,预算数34万元,完成预算的30%,决算数较预算数减少24.01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严格落实压减一般性公共支出要求;二是受疫情影响,支出相应减少。

(三)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会议费支出3.24万元,预算数6万元,完成预算的54%,决算数较预算数减少2.7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严格落实压减一般性公共支出要求;二是受疫情影响,支出相应减少。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4.74万元,年初预算数74.4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9.70万元,下降13%。主要原因:一是严格落实压减一般性公共支出要求;二是受疫情影响,支出相应减少。具体支出如下:

办公费23.91万元、邮电费0.36万元、维修(护)费0.37万元、租赁费0.32万元、培训费0.07万元、公务接待费1.91万元、工会经费16.95万元、福利费0.5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0.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30万元。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8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8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 2021年12月31日,市委编办共有车辆1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辆。

单位价值 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2个,资金95.6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各项目组均较好完成了年初绩效目标,项目资金拨付及时,使用规范,效益明显。从项目成效上来看,2021年项目组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紧盯年初绩效目标,持续深化党政机构改革,不断巩固和完善各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成效,以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为抓手,大力推进扩权强县,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综合执法体质改革,加强基层执法力量,解决群众身边揪心事,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分类推进事业单位,盘活存量事业编制,有效保障市委实施人才战略和中小学教师用编需求;顺利推进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工作,机构设置适应开发区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开发区在带动经济方面的“火车头”作用;全力保障全市应急管理体系、疾控体系和卫生领域用编需求,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党政群团单位的网站中文域名续费工作成效明显,门户网站辨识度和安全性进一步提升,相关工作得到了中央编办的致信感谢和充分肯定。

认真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本部门较好的完成了年初绩效目标,具体情况如下:一是深化完善党政机构改革。组建多个调研小组,对市县两级组建的11个党委议事协调机构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供编委领导决策参考,其中行政编制管理科撰写的《襄阳市县党委议事协调机构运行情况调研与思考》获得市委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二是巩固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先后在全市范围内召开2次全市推进协调会,进一步落实省委编办和市委关于街道管理体制的各项分工要求,压实责任链条,补齐改革中的短板弱项,科学编制街道职权清单,推动赋权工作有序有效承接。三是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设置。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专题部署相关工作,明确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成立调研小组,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高新区、东津新区、鱼梁洲经济开发区开展专题调研,摸清机构和编制底数,在全省率先制定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的实施方案,并报送省委编办审批。四是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按照全市“一网统管”的总体要求,及时研究拟定了《关于筹建襄阳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县乡城市运行管理机构设置的指导意见》,推动全市三级城运中心实体落地并有序投入运营。紧紧围绕全市扩权赋能强县改革要求,有序推动事权下放工作,给予各县市区更大的自主管理权限。持续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在前期组建5支执法队伍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协同机制,厘清执法边界,彻底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执法等老大难问题。四是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积极探索跨层级、跨领域调剂编制新模式,先后从6个县市区跨区域同层级向樊城区调剂事业编制150名,积极推进编制“以上补下”,累计向城区及街道下放行政编制444名,事业编制366名,有效充实了基层工作力量。探索建立编制周转池制度,有效保障全市人才引进、招校引院等重大工程的用编需求。积极推进机构编制业务网上办工作,优化工作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编制部门的服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机关自身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机关党建亮点纷呈,省以上宣传用稿数量激增,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1.17万元,执行数为63.34万元,完成预算62.61%。主要产出和效益:全年共开展调研10余次,调研工作开展率为100%,获奖调研报告2份,为编委决策提供可靠数据支撑;全年共开展培训10余次,骨干人才培训达到了100%,培养了一支高质量的机构编制专业化人才队伍;年初制定的改革阶段性目标均已完成,机构改革成效突出,党委议事协调机构总体运行顺畅,部门新“三定”有效落实,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有序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工作力量进一步增强,开发区机构设置逐步规范,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得到增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难题单点突破,招校引院、人才引进等重大战略工程的用编需求得到有效保障,综合执法力量进一步增强,职能进一步凸显,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预算执行率不高,主要是计划执行力度不够。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积极对接业务科室,配合做好年初业务费用支出计划,并督促加强预算执行力度,切实提高预算执行率;二是细化项目预算,分阶段、分步骤推进项目,确保资金支出与项目推进速度相匹配,严防年底突击花钱,有效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

 政务公开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3.83万元,执行数为32.26万元,完成预算95.36%。主要产出和效益:认真落实中文域名管理要求,为市直已到期和即将到期的346个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续费69200元。2021年度,我市网上名称管理和机构编制信息化工作得到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的肯定和感谢。发现的问题及原因: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绩效目标。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加大对机构编制业务信息化建设的宏观规划,进一步加强业务创新,优化流程结构,持续加大投入,不断提高服务对象的便利度、政务公开的透明度和网站运行的安全度。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在编制2022年预算时,我们进一步加大了与业务科室的沟通力度,合理预计项目支出,细化了预算项目。在预算执行的过程中,强化了预算执行绩效监控,以绩效目标为牵引,加强资金使用调度,保障重点项目工作有序推进。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无。

 

 第四部分 2021年度分配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未安排财政专项转移支付资金。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五、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照相关住房分配货币化改革的政策规定和标准,对无房和住房未达标职工发放的住房分配货币化补贴资金。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

十一、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第六部分 附件

1. 2021年度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整体部门自评表》

2. 2021年度政务公开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项目自评表》

3. 2021年度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项目自评表》

4. 2021年度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整体绩效自评结果》(摘要版)

5. 2021年度政务公开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项目自评结果》(摘要版)

6. 2021年度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项目自评结果》(摘要版)


附件下载:中共襄阳市委编办2021部门绩效自评附件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