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通知公告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
时间:2022-01-20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市委工作机关,为正县级,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接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直接领导,承担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设综合科、行政编制管理科、事业编制管理科等六个科室。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委编办部门预算单位由本级预算构成。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入情况

  2022年预算收入736.15万元,其中省下达专项转移支付和专款补助20万元。

  (二)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预算支出736.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6.15万元,项目支出170.00万元。基本支出:人员经费支出496.6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69.46万元;项目支出:1. 政务公开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经费19.26万元,2.深化机构改革工作经费118万元,3.机构编制奖励基金20万元,4.以钱养事12.74万元。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预算收支736.15万元,较上年度减少3.78%,其中:基本支出较上年度减少5.65%,主要是因为较上年减少了三名人员,相应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相应减少;项目经费较上年度增加3%,主要是上级专项资金预算增加5万元。

  二、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736.15万元,较上年度减少3.78%,主要是因为较上年减少了三名人员,相应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相应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736.15万元,较上年度减少3.78%,其中:基本支出较上年度减少5.65%,主要是因为较上年减少了三名人员,相应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相应减少;项目经费较上年度增加3%,主要是上级专项资金预算增加5万元。

  三、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36.15万元,较上年度减少3.78%,其中:基本支出较上年度减少5.65%,主要是因为较上年减少了三名人员,相应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相应减少;项目经费较上年度增加3%,主要是上级专项资金预算增加5万元。

  四、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66.15万元,基本支出较上年度减少5.65%,其中:人员经费支出496.6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69.46万元,主要是因为较上年减少了三名人员,相应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相应减少。

  五、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16万元,较上年度减少9%,减少的原因是:按照要求压减一般性支出。

  七、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八、其他相关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69.46万元,较上年度减少6.69%,主要是因为较上年减少了三名人员,相应日常公用经费有所减少。具体明细祥见预算公开表六。

  2、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2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6.60万元,较上年度减少51.77%,新增资产购置12.60万元,较上年减少50.32%,主要是办公设备替代执行完毕,新增资产购置大幅减少。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办公用房19间(产权归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车1辆。

  4、预算绩效情况

  本部门严格按照《襄阳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系列制度的通知》(襄财绩发〔2020〕6号)要求,将所有预算收支全面纳入绩效管理,科学设置绩效指标和指标值,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具体表格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见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反映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7.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8.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附件1下载      附件2下载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