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图片新闻
襄阳市委编办赴枣阳新市镇调研指导平安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
时间:2021-11-25       

  11月18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陈耀辉带领市委编办平安建设工作专班前往平安建设联系点枣阳市新市镇调研指导新市镇平安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枣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廖新安、枣阳市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陈耀辉一行实地查看了新市镇综合治理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以及新市镇公安派出所,听取了新市镇近期平安建设、网格化管理、矛盾化解等重点领域工作以及新市镇城市运行管理机构的筹建情况,详细了解了基层网格员、警务工作者的生活待遇,仔细询问了近期新市镇平安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对基层综合治理中心、网格管理中心以及城市运行管理机构的规范性建设和近远期规划、基层工作人员待遇保障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提供了解决当前平安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重难点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陈耀辉指出,新市镇要积极响应作为全市“头号改革工程”的“两网”建设工作,加强对镇级城市运行管理机构建设的系统、长远性谋划,积极学习城区部分试点街道的先进经验,做好基础设施的筹建工作。谋定而后动,结合即将推进的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好平安建设、综合治理、网格管理等各方工作力量,待政策明确后迅速响应,积极推进,真正实现基层社会治理“一网统管”。要积极谋划工作亮点,梳理工作经验,争做改革试点,为持续做好平安建设工作、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新市”样板。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进一步立足部门职能,加强帮扶工作规划,对新市镇平安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供帮扶指导,进一步帮助联系点解决平安建设、综合治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贡献经验和力量。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