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1-06-11       

  6月10日,我市召开全市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现场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改革的相关要求,全面总结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展和成效,认真分析存在的短板弱项,安排部署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
  现场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在樊城区定中门街道现场观摩街道机关及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网格管理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执法中心运行情况,听取定中门街道改革情况介绍。第二阶段,召开集中会议,交流经验、指导业务、部署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陈耀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坚定改革信心。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启动后,各地各相关部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密组织、攻坚克难,全力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按时保质完成了体制调整、机制建立、放权赋权等主体任务。通过改革,我市各街道职能定位更加明确,体制机制更加顺畅,机构设置得到优化,工作力量得到充实,统筹协调能力得到加强,达到了改革的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瞄准工作靶心。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从体制机制上对街道进行了重塑,当前正处于新体制的“磨合期”、新机制的“探索期”,还存在工作保障不够有力、人员配备不够合理、运行机制不够顺畅等问题。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把问题作为工作的靶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投身于问题的分析与解决,拿出过硬的举措全力扫除“拦路虎”。
  会议要求,要担当作为,铆足攻坚决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充分把握推动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方向不动摇。街道作为改革主体,要“清单化”梳理问题、“项目化”推动整改,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各相关部门要树牢大局意识,注重协同作战,经常性深入街道开展调研,指导街道开展工作,帮助街道解决实际问题。市直各综合执法机构要主动向城区街道下沉执法力量,自觉接受街道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协调、统一指挥,形成推动街道综合执法的强大合力。
  全市各涉改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和各区(市)、开发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直综合执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