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事业单位管理
宜城市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申领实现全覆盖
时间:2023-11-29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水平,不断深化数据赋能,加快推进市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推广应用,宜城市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运用三精工作法全面推进电子证照申领全覆盖。

  精心部署,快速启动申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事业单位法人全面开展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认真学习省委编办文件精神,要求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申领流程,印发《关于在全市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应用工作的通知》,明确时间要求和工作流程,确保电子证照应用工作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精准施策,分类稳步推进。全面梳理事业单位登记信息,确保应领尽领。将宜城市已登记事业单位法人全部列入申领范围,明确申领流程、时间节点及相关要求,制定申领进度表,确保申领工作有序进行。同时,加大对政务服务网上办和电子证照应用的宣传推广,提升事业单位对数据赋能和登记事项掌上办的认识。科学统筹安排申领程序,在办理登记业务领取证书的同时提交电子证照申领,对需变更登记信息的事业单位,先办理变更登记后再申领;对于新成立的事业单位,先设立登记再申领;对于登记事项需要变更的单位,先变更登记后再重新申领。 

  精细服务,推动高效落实。宜城市委编办安排专人负责电子证照申领工作,通过钉钉工作群、办公电话等方式,多渠道为事业单位答疑解惑,每周五反馈申领进度。面对面现场指导第一管理责任人操作事业单位登记APP,随时掌握事业单位在申领及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包括电子证书信息未更新、账号不存在、单位信息认证失败、事业单位法人已注册账号等。针对存在的问题,通过畅通电话渠道、录制操作视频等方式,提供点对点帮带和一对一指导,并将高频问题及时汇总整理后在工作群统一回复,做到有疑必答、有惑必解,提升工作效率。截至目前,宜城市应申领事业单位电子证照单位共338家,已申领338家,全面实现应领尽领。(宜城市委编办 刘怡)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