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事业单位管理
樊城区抓好事业单位登记监管工作起步开局
时间:2023-03-20       

  聚焦“谋篇开局 奋楫笃行樊城区委编办精心布局谋划“三篇文章”,全面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监管工作高质量开展确保起好步开好局。

  谋划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文章,促进登记服务便利化一是优化办事流程按照应减尽减的原则能通过共享获取的审批机关批准文件拟任法定代表人居民身份证名称变更依据9项材料,不再要求提供相应证明材料服务对象提交的材料平均减少36%。编印发放《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业务服务指南》,通过电子政务平台、工作群等形式进行宣传将登记业务办理时限由法定30天压缩到1办结时限压缩96%。二是推进网上办充分利用“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事业单位的设立变更补换证等登记业务事项全部采用网上提交申请、登记管理机关受理、、核准等环节全程网上办结,确保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审批服务一次性完成实现业务办理“只跑一次”三是完善退出机制对符合条件的事业单位督促引导采用简易办法注销其法人资格资产权属清晰、承接关系明确的事业单位法人,不再要求其开展清算、发布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解决事业单位法人“注销难”的问题 

  谋划好事业单位日常监管”文章,促进监管服务规范化一是强化年度报告审核。对法人登记情况、财务报表严格审核,发现的不规范或材料提交不齐全的单位,及时查错纠偏,在符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实现年报工作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真实性。二是强化实地核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和专项检查为抓手,重点检查业务开展、管理运行和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情况,发现问题当场指出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报告报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备案,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问题及整改情况及时通报。三是强化监管结果运用加强与组织人社部门的沟通汇报,将监管结果运用于年度综合考评,作为事业单位及其行政主管部门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 

  谋划好事业单位登记监管创新”文章,促进创新服务亮点化一是争取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试点工作按照省委编办工作部署争取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制发和应用试点做好电子证照相关流程再造工作,推进跨层级、跨部门、跨区域电子证照互认共享,实现电子证照多部门多场景应用二是开展事业单位监管重点工作调研。按照作风建设“实干年”要求“问题导向”为出发点,深入区直与镇街事业单位,以全周期思维做好调研工作,座谈了解事业单位在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年度报告公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等事业登记监管全周期工作中的问题及建议确保事业单位登记监管的全面性切实可行性。三是健全部门间联动机制。加强对事业单位的全程监管,建立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由编办、教育局、水利局、人社局等成员单位组成的联席会议。对发现的违规违法问题,及时通报联席会议其他成员单位,对不属于本单位处理范围的,移交相关成员单位处理,通过标准互通、信息共享、结果互认,加强部门之间协作配合。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