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事业单位管理
枣阳市委编办“双减”工作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质效
时间:2022-08-05       

   为切实解决群众“办事来回跑”、“时限长效率低”等问题,以 “让服务对象少跑腿、好办事”为目标,枣阳市委编办持续推进“减材料、减时限”工作,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质效。

  一是流程再优化,全面实现网上办。按照减材料、减时限的工作要求,在实践和论证的基础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实现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的流程再造,压减申请材料3项。实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网上提交申请,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法人证书补领事项全部在网上办理,做到简化流程不减工作标准,注重对单位网上提交材料的审查,审核通过后主动通知单位报送加盖公章材料,经真实性和一致性审查后发放证书。 

  二是服务再提升,全力当好店小二。印发《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指南》和一次性告知清单,公开办理事项、办事依据、办理程序、申请材料和承诺时限,实现一网公开,一次告知,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从受理申请到作出决定、形成办理结果的全过程只需要申请人一次上门,实现“只进一门、只问一人、只跑一次”。当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的“金牌店小二”,充分运用电话咨询、QQ在线指导、微信视频连线等方式,积极为网上登记经办人员提供在线指导服务,有效衔接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各项改革工作,实行“上门办、集中批”服务,真正提升服务效能,树立良好服务形象。 

  三是联动再提质,高效办成一件事。注重与部门的沟通协调,相互协作,共同办好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加强与部门联动,组织开展登记服务业务培训,确保各单位联络员熟悉登记流程、办件要素,熟练操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平台。加强与事业单位的协作配合,在提供精细化业务指导的同时,督促指导事业单位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依法依规开展登记活动,科学严谨提报登记申请,力保登记信息真实、准确,提升有效登记率和有效审核率。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同,打通与相关职能部门的信息壁垒,与组织、人社、公安、银行等部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打破登记管理“信息孤岛”,公安部门在刻制印章、银行系统在开设银行帐户和变更印鉴等关键环节,要求必须提供法人证书才能予以办理,充分发挥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身份证”作用。今年以来,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537家,共办结设立事业单位5个,变更事业单位114个,注销事业单位7个,有效保障了事业单位合法权益。 

  (枣阳市委编办 李勇刚)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