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事业单位管理
保康县委编办有序开展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
时间:2022-04-11       

  为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保康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管理职能,采取现场看、网上查等多种方式开展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早谋划,早部署。及时通知各事业单位提交2021年度报告,对年度报告公示范围、时间、内容、程序、需提交材料等环节作出具体安排,明确已登记在册的事业单位具体报送时间,做到谋划在先、安排在先。 

  优服务,强指导。及时修订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指南(2021版)》,在工作群中及时分享,针对部分单位具体业务人员变动、业务操作不熟练等情况,制作《事业单位网上提交年度报告操作指南》,让操作更精确、标准更明晰。针对部分单位提出的个性问题,充分利用电话、微信、QQ等方式进行远程业务指导。做到了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登记申请一次性办结和全程网上办理。 

  重监督,强联动。依法对事业单位法人提交材料逐一审核,重点审查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办资金、法定代表人、单位住所、举办单位等五个方面内容是否存在变化,填报内容是否完整准确。同时,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与机构编制管理的横向联系,特别是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后及时向业务股反馈变更登记办理情况,及时修改机构编制实名制单位台账信息,做到及时沟通、信息共享、联动管理。

(保康县委编办 刘开禹、姚正平)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