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事业单位管理
南漳县委编办“三个一”模式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时间:2021-07-01       

  南漳县委编办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积极探索创新,强化制度管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采取“三个一”模式,持续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规范化管理,替业务人员省事省时省心。截至目前,已办理设立登记6件,变更登记56件,证书补领20件。

  一是精简程序“一条龙”。实现办事指南“标准化”、申请材料“模板化”、办理流程“可视化”,让年度报告公示化繁就简。同时,实行网上咨询查询、网上登记、信息公开、网上投诉建议等全事项网上办理,受理、审查、核准、通知、公告全流程网上办理,实现网上“一条龙”服务,提高办事效率。截至目前,385个事业单位已完成年度报告公示。
  二是高效办理“一件事”。用好“事业单位在线”平台,编好业务操作指南,采取“格式+示例”形式,制作《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范本,让经办人员顺利完成填报。同时,采取“电话+短信+工作群+视频教学”多种方式,做到实时回复,全天在线不断档。
  三是资格审查“一体化”。加强法定代表人资格审查,及时梳理事业单位变动情况,督促主管部门与涉改事业单位共同做好法人登记手续办理工作。对于其他登记信息不规范的事业单位,分门别类对相关单位进行针对性指导,加强理论渗透,扫除业务盲点、堵点,切实增强事业单位办理法人登记相关业务的能力水平。
(南漳县委编办 李静)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