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事业单位管理
谷城县委编办打好组合拳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2021-03-25       

  年度报告公示是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谷城县委编办严格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省市工作安排,着力打好“早、实、优”组合拳,推进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取得较好成效。 

  一、提前谋划部署“早”。进入12月份,围绕贯彻落实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要求,以及了解掌握事业单位履行职能及运行情况的目的,结合实际,提前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既强调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重要性,又明确了年度报告公示的时间、范围及需提交材料清单,还明确了工作流程、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于12月底通过全县综合办公平台(OA系统)和谷城机构编制QQ群向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发布。 

  二、强化责任措施“实”。在公示工作中,明确要求强化三个责任:一是公示单位的主要责任,要明确1名人员专门负责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填写的年度报告书要真实合法、科学规范,并对其他纸质资料进行初审,及时在“事业单位在线”网站上提交;二是举办单位的主体责任,要切实担起责任,严格把关,先行对下属的公示单位的年度报告书上的《条例》《细则》执行情况、开展业务活动情况、保密性说明、资产负债表等纸质资料进行审核,并提出审核意见;三是编办工作人员的审查责任,明确1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审查工作,适时登录“事业单位在线”网站后台对各单位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查;对个别单位存在的报送材料不规范、业务开展情况说明过于简单等问题,提出意见,及时退回。经审查,共退回提交材料不规范的事业单位13家。 

  三、加强指导服务“优”。公示工作启动前,及时组织对各单位新从事公示工作、业务工作不熟悉、网上操作有困难的人员,由专人负责通过电话、QQ、微信“点对点”地进行答疑,将《年度报告书填写相关注意事项》在谷城机构编制QQ,还为各单位网上操作提供全程指导,特别要求涉密单位不得自行在网上公示年度报告书同时,还要求专人通过谷城机构编制QQ群,对各单位年报工作公示进展情况实行“一日一审核、一周一提醒、一月一通报”,督促各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截至目前,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率已达60% 

  谷城县委编办 刘洋、甘院军)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