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事业单位管理
樊城区委编办四举措扎实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2020-06-01       

  为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委编办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立足实际,多措并举,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全区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结合中央、省委编办有关要求,提前谋划,认真研究,根据省委编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登记和党政群机关赋码工作的通知》精神,印发了《关于做好事业单位法人2019年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年度报告公示的时间、范围、方式和步骤,报送流程、需提交材料及有关注意事项,提高规范报送材料要求,同时,在QQ工作群予以公开,加强政策宣传,增强工作的指导性、操作性。 

  二是创新工作方式,实行“不见面办理”。 根据中央、省委编办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妥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切实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办事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全区事业单位登记及年度报告等业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不见面办理”,并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报送时间暂延至531日。同时通过电话、QQ工作群和微信群及时沟通联系,通过网络提交申请,按流程在网上办理截止目前,通过“不见面”形式为119家事业单位办理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三是热情服务,加强工作指导。利用工作QQ群和微信群,公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操作流程》《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等。同时,通过网上答疑、QQ在线指导等方式,强化培训指导,做到当天申报,当天核准,切实提高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效率。 

  四是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工作质量。对各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资料,按照内容详实、数据准确、格式规范等标准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对达不到标准的、提交材料不全、填写不规范的,提出修改补充意见,一次性告知补全、退回修改更正;对上报不及时和未报送的单位,及时与其主管单位联系,督促其尽快申报,确保全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如期完成任务。

(樊城区委编办 王莉)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