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事业单位管理
宜城简化程序优化服务 全面完成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
时间:2020-05-28       

  宜城市针对疫情防控时期工作要求,结合历年来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经验,注重在简化审批流程,优化服务方式,强化提交质量方面下功夫,高标准提前完成2019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截止目前,宜城市345家事业单位2019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已全部办结。

  一是简化流程,即时办结。2019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通知下发后,对提前梳理出来需要变更登记的相关部门发布特别提示,要求先办理变更登记再提交年度报告公示,确保公示信息与实际相符。在审核办理变更登记时,采取先网上提交初审通过后,收到纸质资料的当天即时办结,做到“零见面”或“最多跑一次”,减少人员接触,确保疫情有效防控。

  二是优化服务,提高效率。2019年度报告公示全部采用图片登录方式网上提交,不再收取纸质资料,通过下发详细网上操作流程和模版,制作演示视频共享,运用远程操作演示等方式进一步优化服务,指导各事业单位做好年度报告公示。同时,每周一定期在工作群通报完成进度,与机构编制业务股室密切配合,加快推进工作,工作效率得到大幅提高。

  三是严格标准,加强监督。目前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升级为提交即公示,登记管理部门没有审核流程。为确保年度报告提交质量,采取专人专审的方式对所有提交的年度报告资料逐一审核监督。重点查看上传图片是否清晰、网上名称是否准确、净资产数据是否与附件一致、举办单位审核意见是否规范,重点审核资产损益情况、业务活动开展情况、对变更登记规定执行情况等。当天提交当即反馈审核意见,对未通过的单位要求退回修改完善后再提交公示,审核通过即公示到全省公告平台。实现年度报告工作与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相结合,确保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与实际情况一致。

  (宜城市委编办 左萍)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