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县市区动态
保康县委编办坚持“三风”建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3-11-29       

  近年来,保康县委编办坚持“正学风”“转作风”“树新风”,努力打造一支能干事、想干事、会干事的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不断强化机构编制工作效能,全面提升机构编制部门形象。 

  坚持正学风,筑牢能干事的基础。育引导干部以学风端正促能力提升,每周学、每月测、每年比,为干事创业打下坚实基础。一是创新学习载体。建立“周五读书会”制度,每周开展一次,学习内容除机构编制业务外,广泛包含法律法规解读、信息写作培训、读书心得交流、时事新闻点评及个人兴趣分享等,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摒弃实用主义、追求精神修养。二是注重学习质效。周五读书会”采取每周轮流主持、人人发挥特长、会后集中点评的方式开展,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独立组织筹备一场会议,全面培养干部办文办会、统筹协调和应急应变等综合能力。三是检验学习效果。通过会议主持人随机开展抽问、单位内部定期组织业务知识小测试、积极参加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业务大比武等方式,以学促考、以考促练,及时检验学习效果、及时补齐学习短板,保康县委编办连续多年在全市比赛中名列前茅。 

  坚持转作风,营造想干事的氛围。深入贯彻落实作风建设“实干年”要求,全办上下形成讲政治、讲担当、讲廉洁的浓厚氛围。一是树立讲政治的思想作风。始终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新时代党的建设大格局中来审视,放在党管编制、党管组织的大系统中来推动,研究制定全年13项重点工作任务,有力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树立讲担当的工作作风。实行干部岗位定期轮换、业务工作主动参与、重点任务全员上阵,三年内共有5名同志在综合办公室和业务股室轮岗交流,全体干部人人学专业、人人懂业务、人人能服务,面对政策咨询、业务办理及重要改革,做到问策能对、遇事能办。三是树立讲廉洁的生活作风。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贯彻,经常性开展廉政党课、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示警,确保工作不出差错、生活不出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在全县、全省各项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坚持树新风,锤炼会干事的本领。聚焦“本领恐慌”的短板,让干部在工作实践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一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调研计划、改进调研作风突出调研实效全年共开展十余次调研活动,重点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基层群众难点工作、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把准问题、找实对策。二是大兴服务基层之风。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扎实开展党员“双报到”、“下察解暖”实践活动、“百名干部进百企”和驻村帮扶等工作,办领导多次带领全体干部深入农户、企业、社区,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三是大兴攻坚克难之风。针对多年难以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机构编制工作新挑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主动出击、精准发力,多方协调、积极争取,大力化解机关事业单位超编混编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服务保障保康磷化工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保康县委编办 郜邦义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