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县市区动态
宜城市委编办以“四型”培养淬炼“四味” 年轻干部
时间:2023-09-14       

  宜城市委编办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把青蓝结对导师帮带作为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选配政治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的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导师,结对帮扶,言传身教,着力培育四味年轻干部。 

  实行“制度推动型”培养,涵养书卷味。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编制印发口袋书、设置图书角,定期召开读书分享会,加强对干部学习在线和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平台的充分利用,定期通报学习情况,把提高学习能力作为干事之基、成才之本,带动年轻干部在持续充电赋能中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涵养浓浓书卷味 

  实行“导师帮带型”培养,练出汗水味。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年轻干部导师,为年轻干部引路子,分别为4名年轻干部制定帮带计划,建立个性化成长档案,帮助年轻干部校准方向、授业解惑。给年轻干部压担子,敢于让年轻干部参与中心工作,多接烫手山芋,充分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潜力。帮年轻干部搭台子,优化年轻干部成长环境,大胆使用有能力、能干事、敢担当的年轻人才,2名年轻干部现已成长为股室负责人。 

  实行“比学赶超型”培养,点燃火药味。以副科级干部为组长组建了3奋进小组,开展调研、信息宣传成果大比拼,让年轻干部乐于动笔,在一次次练笔中培养提笔能写的能力,今年以来编办年轻干部信息用稿共12篇。通过目标考核评级、股室负责人打分、帮带导师评分相结合的方式,对表现优秀、成长显著的年轻干部予以表扬,让暂时落后的干部红脸出汗,推动年轻干部比学赶超、奋勇争先。 

  实行“实战历练型”培养,染泥土味。加强岗位练兵,以干促学,为年轻干部提供学习考察和深入一线的机会,打通理论到实践的最后一公里,推进年轻干部克服“本领恐慌”,主动学习适应工作环境,在调查研究中接触基层现状,在日常管理中熟悉业务政策。今年新招录的公务员入职两月即参与到宜城市环保督查工作中,通过基层实践锻炼帮助其快速成长,提升工作能力。                     

宜城市委编办 桂诗琪)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