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县市区动态
枣阳市委编办“三个着力”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
时间:2023-07-31       

  枣阳市委编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三个着力”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实现机构编制资源利用最大化,助力枣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着力队伍优化,保障教育卫生编制。按照“腾编引才”的思路“减一收一”的原则,通过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等方式,将事业单位空编统一收回,实行集中动态管理使用。在机构编制总量内调剂500名事业编制建立周转池,用于保障重点民生行业、高层次人才引进等编需求。今年以来,统筹使用50名事业编制专项用于高层次紧缺人才引进。 

  二、着力人才优化,激活用编一池春水。以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基础全面梳理枣阳市事业单位的人员编制、内设机构等情况,实时了解掌握各单位的用编需求把握好当前和长远、补充和挖潜的关系,坚持以提高人员素质为目标,坚持“人岗匹配、结构均衡”原则,对相关部门报送的用编申请进行审核把关,保证“招的进来,留的下去”。 今年上半年,枣阳市招录公务员138名,招聘事业单位人员656名,充分发挥编制在招才引智、留才用才方面服务保障作用。 

  三、着力结构优化,夯实镇办基层力量。聚焦助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乡镇编制“专编专用”,合理制定用编计划,优先保障空编的乡镇街道,按编制员额及时补充人员力量。今年上半年,通过人才招引从外地引进2名枣阳籍医学博士,开展社区书记专项招聘吸纳2名符合条件表现优异的社区书记,实现编制资源效能的最大化。

(枣阳市委编办 肖渐)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