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县市区动态
保康县委编办“三抓三出”谋篇开局
时间:2023-03-20       

  近日,保康县委编办扎实召开务虚会,谋划2023年工作,紧盯“三个抓手”,锚定“三个目标”,谋篇开局、奋楫笃行。

  编制业务抓创新出亮点。一是改革方式抓创新。创新改革方式,由目标导向向问题导向转变,由资源分散向统筹集约转变,由定额定量向动态管理转变,由单一推进向协同联动转变,以新方式新方法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推进各项改革见成效,编制管理上台阶。二是“五重”项目抓创新。继续以“五重”工作为抓手,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深入挖掘管理体制、职责划分、资源下沉、综合执法等方面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探索谋划亮点项目,稳步有序推进落实,切实发挥机构编制优结构促发展的服务保障作用。三是日常业务抓创新。梳理日常机构编制业务事项,分类拟定办理流程,印制《机构编制业务通》,做到一目了然、一看即通、上门即办。同时,正式启动业务审批电子印章,对部分网上办业务实行线上审核盖章,尽量做到让服务对象不跑路,真正实现“不见面”审批。 

  监督检查抓突破出成效。一是巡视整改抓突破。针对省委巡视反馈的涉及机构编制方面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股室,实行挂图作战。加强巡视整改全过程督查督办,确保“根除顽疾”,不再“旧病复发”。二是效益评估抓突破。持续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加强对党政机关执行“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政策规定的监督检查,着重对部门履职效益、机构配置效益、编制和领导职数使用效益等开展效益评估,不断促进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三是协同监督抓突破。建立监督检查协同联动机制,联合人社、财政等部门定期对全县范围内的增人用编、选人用人、社保缴纳、人员预算等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加强同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和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发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合力,切实为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保驾护航。 

  机关管理抓提能出经验。一是日常学习抓提能。规范学习机制,以支部主题党日、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周五读书会为载体,在原著原文中学、在专题研讨中思、在实地调研中悟、在基层一线践,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机关运行抓提能。完善办文办会、工作督办、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机制,推动机关学习成效化、管理精细化、任务清单化、督办常态化、运行规范化、服务效能化。三是干部建设抓提能。组织开展青年干部“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推动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同时,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和考评奖励机制,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激励干部真做真为、敢作敢为、能做能为、善作善为,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铁军。 

  (保康县委编办 杨佼)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