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县市区动态
南漳县委编办志愿者抗疫一线侧记
时间:2022-08-30       

    与你同行我们同在 

  8月18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南漳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凌晨4:30,县委编办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火速集结办公室所有人员到社区报到,并迅速选派11名志愿者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搬运、爱心转运等志愿服务活动,他们逆行“抗疫”,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与你同行,我们同在”的大爱精神。 

  小区驻守,我们是一抹红  

  小区驻守,心在身在。面对严重复杂的疫情,14名编办干部第一时间集结豆腐社小区,立刻化身“协调员”“秩序员”“宣传员”,开展小区驻守。机关党委率先垂范,始终坚持全天候在一线指挥,一线办公,一线协调,主动宣传防疫知识,确保百姓入脑入心。白天黑夜,只见到酷暑的阳光和流动的红马甲,余俊锐同志是办公室第一个接到疫情命令的志愿者,每天穿行在值守点和核酸检测点,收集信息,维持秩序,信息录入,日复一日,毫无怨言,总是以饱满的热情,战“疫”一线,为群众解释疑惑,整个豆腐社小区,总能听到他的声音:“测核酸了,大家准备好手机或身份证”大街小巷,还有夏夜的灯光和志愿者的那一抹红,张芸同志就是她们中的一员来到值守点的第一件事,是把最新的防疫资料整理好,把最新的疫情动态、县里的决策部署、权威媒体的疫情信息带到值守点确保疫情信息及时准确的传递给小区居民,正确把握舆论的导向转役军人王功军同志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勇当先锋,勇挑重担,哪里有重任,哪里有功军,以担当践行初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干部的本色,展现了新时代编办干部的风采。 

   核酸检测,我们是一身汗  

  白衣裹身,心有锦缎。面对疫情,我们闻令而动,烈日炎炎,干群齐心抗疫。开展全员核酸信息录入,协助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已呈常态。身材娇小的秦莉莉身先士卒,首当其冲,第一个主动报名参加防疫工作,奋战在街头巷尾,坚守防线,热心服务,每一次核酸检测结束后,脱下一身防护服,仿佛脱掉一身汗水;入户摸排检测,减少管控风险隐患。赵林轩同志带头奔走在楼栋之间,用自己的汗水和坚持谱写着党员干部的青春冒着高温,身穿防护服上楼、下楼、敲门、登记、采样,几个楼下来,已是大汗淋漓包保楼栋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一人。李静同志对住户的情况了如指掌,哪家几户人,全部知晓,原来把单元细化成网格,记载了详细的笔记,熟记于心。陈海峰同志只要一穿上防护服,就像变了一个人,充满热情,充满能量;李小莲同志只要一进入录入状态,俨然一名护士,熟练录入,灵如飞燕;新入职的熊清鸥,年龄虽小,职责不小,坚守小区,一身正气,却更乐于参加核酸检测队伍,柔柔之音却执地有声:一个不漏,应测尽测”,一声接一声回荡在楼宇间。 

   抗疫路上,我们是一束光  

  红甲出征,义在孤勇,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我们终将胜利。他是转运路上的一束光。8月21日晚6:30,田园同志接到指令,迅速带车赶往县文化中心,到后方知带车引导大车转运隔离人员,一转就是一夜,至凌晨5:40才回家,9:00又赶往豆腐社小区参与值守。住户反映保供超市繁忙,没有人手派送,主动请缨,争做保供小区的志愿者,冒着酷暑,奔走于超市和小区之间。冲在送货的最前面,把物美价廉的商品送到每位住户的手中,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服务到底的决心、抗疫必胜的信心传递给家家户户他是物资派送的一束光。疫情防控最繁琐的是群众的生活必需品购买,张恭诚同志把生活必需品购买问题牢牢放在心里他在小区的每栋楼入口显著位置,贴上最新的物资购买渠道、联系方式进入封控楼栋阶段,他及时在小区微信群发布通告,做到和防控指挥部公布的信息同步更新。每有志愿者送达生活必需品,他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通知住户:“物品已送达,请耐心等待,马上送到每户手中”两位同志既是志愿者,又是大众司机,值守期间有忙必帮,有需必到,有难必应,这就是一个党员干部的执着,一个新时代编制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无私奉献,逆“疫”前行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