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县市区动态
枣阳市委编办“三个确保”力求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时间:2022-08-03       

   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群众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也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着力营造“三个环境”的具体行动。活动启动以来,枣阳市委编办以严的要求和实的行动,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基层调研,严格保障落实,确保了活动开展取得实效。  

  一、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活动开展。6月1日,全办干部职工召开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活动做了全面部署。动员会后,印发了《中共枣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细化了活动任务,要求各工作组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加强工作统筹,创新拓展活动载体,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推进。 

  二、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有的放矢。一是坚持把走访调研察实情贯穿始终,以加强联系密切干群关系。办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以“入农门、进企业、下社区、上工地、到田头,访服务对象”六件事为切入点,结合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西南街社区)、乡村振兴联系点(东郊村)、创文联系点(中兴大道与襄阳东路交汇处)、包联服务企业(枣阳市金鹏棉业有限公司、枣阳市宏光农产品产销有限公司、枣阳市良辉木业有限公司),做到应下尽下,能下尽下,身到心到,广泛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爱心公益等活动。二是大力倡导“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五重”工作“揭榜挂帅、比学争先”活动以及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机关党员干部结合“双报到”“百名干部进百企”等工作,充分听取基层群众、服务对象和市场主体对机构编制系统工作的意见建议。截止目前,全办党员干部共走访入户10次,收集问题及诉求 14个。 

  三、聚焦解决问题,确保排忧解难。活动开展过程中,与群众心连心,帮群众解难题。一是帮扶一批市场主体,认真落实全省机构编制部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持续深化“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二是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将编制资源重点向党的建设以及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民生领域倾斜。三是下沉一批服务事项,深入推进机构编制业务网上办理,实现业务办理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上办结,真正“让数据多跑路,部门少跑腿”。截止目前,走访入户过程中辖区群众反映的问题及需求已帮助解决 11个,正在协调帮助解决3个。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