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县市区动态
枣阳市委编办“党建+”模式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2-06-01       

  枣阳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为载体,构建“党建+”工作体系,推动党建与机构编制工作深度融合,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激发机构编制工作新动能。

  一、党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一是坚持创新模式,强化理论武装。每周定点召开学习会,采取领导干部引领学、支部组织学、个人自主学等方式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创新的采取领导干部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比如听一批红色旋律、读一批红色经典、看一批红色影片等,让领导干部愿意学、学得进,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强化党员党性修养,为汇聚党的凝聚力提供不竭动力。二是坚持学用结合,促进工作提升。在领导引学、支部促学、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进行学习交流发言,围绕机构编制领域和党员自身特点,通过共享、剖析、点评,有效推进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

  二、党建+业务建设,强化工作实效

  一是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建设,通过压实责任、补足短板、提高水平,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融合发展,业务与党建任务同步推进。二是落实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一切工作都以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衡量标准,科学设置机构,合理配置职能,统筹使用编制,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实现机构编制资源的科学配置,提高政府的行政效能,使政务环境更优。

  三、党建+优化服务,践行为民初心

  一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多次组织队伍深入基层调研,围绕党的领导体制、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人员转隶等问题进行评估,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措施,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二是下沉基层服务群众。按照“下基层察民情暖民心解民忧”实践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党建助推服务水平提升,在实践中不断强化干部责任担当。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