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老河口市委编办“三措并举”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13       

  老河口市委编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通过盘活存量、深入挖潜为老河口市“两化解、两提升”工作做出突出贡献,助推教育等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紧贴发展需求,全额保障教育用编

  依据教职工编制核定标准,采取师生比与班师比相结合的方式,科学配置教育编制,通过教育系统核编,老河口市委编办会同教育部门摸清学生底数,核增教师编制,有力保障教师队伍建设。在总量控制的前提下,按照“空编补齐”“退一补一”原则核准教师用编计划,其中:高中教育、学前教育实现顶额批复,职业教育、义务教育充分考虑生源变化趋势,为高中教育连年增翻、职业教育快速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贡献机构编制部门力量。

  二、紧抓引才用才,打造教育人才高地

  将教育系统用编需求同步纳入引进高层次人才范围,陆续为老河口市一中、高级中学引进研究生学历人才5人。印发《老河口市“优师返乡”计划暨引进市外在编在岗优秀教师实施方案》,将已有成熟教学经验的优质教师引回来,两年来,累计引进市外在编在岗优秀教师30余人。实行“县管校聘”改革,通过校内竞聘、镇内竞聘、跨镇竞聘三级竞聘上岗,共为400多名跨校竞聘教师理顺了编制手续。为进一步畅通农村教师进城渠道,累计选调130多名教师进入城区学校任教,破解了教师队伍流动难题。

  三、紧跟改革创新,全力推进教联体建设

  按照整体部署、典型引领、重点突破、全域推进的工作思路,协同教育部门制定《老河口市推进教联体建设实施方案》、《关于优化教联体办学运行机制的若干措施》等文件,搭建了教联体建设的“四梁八柱”,大力支持教育系统教联体制度机制建设。共组建融合型教联体8个、共建型教联体16个,实现全县域、全学段、全学校覆盖率百分之百,其中包含4个省级教联体试点(第四中学教联体、第八小学教联体、第三中学教联体、中心幼儿园教联体),2023年8月3日,襄阳市教联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市成功召开。

  (老河口市委编办 张桓涌)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