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襄州区委编办坚持“三步走”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大数据平台4.0提速升级
时间:2023-08-22       

  为全面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提升服务水平、提速工作效率、提高业务能力,襄州区委编办举办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采取“先行试点,分批培训、全面网办”三步走方式,普及推广4.0系统,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腿”,借助新系统之“东风”,惠及全区机构。

  先行试点,集中精力解难题。新平台是我省机构编制的核心业务系统,襄州区委编办通过区直单位业务试点操作,详细梳理4.0系统易错问题清单,小到上传文件对应窗口与格式、人员照片添加步骤、数据查询功能,大到业务办理流程优化、功能设置等内容,通过多方沟通、内部调整、机制完善等方式,及时修订“网上办”工作流程,以提升服务质量为要求,以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数据管理的基础作用。

  分批培训,夯实数据重实训。新平台作为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和信息化技术深度融合的基本载体,必须抓好人员实际操作。襄州区委编办按照参训人员“培训一批、熟练操作一批”的原则,邀请专家面对面现场授课、分批次培训,精心设计并组织好会上演练、操作考核、现场答疑、经验交流等环节,确保培训形式不走过场、培训成果不打折扣。对参训人员要求精准掌握大数据系统操作、提升机构编制业务能力,确保各项申报数据的真实准确、不出纰漏,为我区机构编制数据库和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全面网办,精准服务促发展。新系统是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和服务领导决策的基础支撑,也是数字赋能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充分利用4.0系统构建全区机构编制业务数据库,强化机构编制数据信息化的支撑性、全面性、准确性作用,为机构编制数据应用完善、科学规划、统筹配置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依托4.0系统,丰富网上办事功能与形式,创新机构编制服务事项,将机构编制业务“网上办”推广运用,逐步取代线下办件,逐步实现全员全面网上办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机构编制保障服务工作。(襄州区委编办 倪璇、李华双)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