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谷城县委编办“四强化四提升”夯实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
时间:2022-10-09       

  近年来,谷城县委编办以省机构编制管理大数据平台为载体,围绕“让数据多跑路,让人员少跑腿”,深入推进机构编制业务网上办,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 

  一、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平台操作能力。该办采取单位申请、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的办法,按照省编办要求,为全县71个一级单位安装省机构编制管理大数据平台。2021年底,结合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对全县71个一级单位再次进行集中培训,并对公立医院、乡镇中心学校等二级单位进行了专项培训。业务培训坚持以实操为手段,以问题为导向,以交流为途径,重点培训掌握系统的主要功能、基本架构、基础操作等,全面提升各单位用户对平台的操作运用能力。 

  二、强化流程再造,提升业务办理水平。2022年初,研究制定《关于全面推行人员上下编业务网上办理及启用新制式编制卡的通知》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上下编和办理编制实名制登记工作流程》,并启用全省统一制式的《上编通知单》《下编通知单》和《人员编制卡》。根据不同的业务类型和专业程度,综合设置“具体工作人员第一岗受理、股室负责人第二岗审核、分管领导第三岗核准”的编办内部工作流程,从内、外两个层面进一步提升人员上下编业务办理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三、强化便捷高效,提升基层办事效率。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按照“应简尽简”的原则,申请材料进行进一步压缩。坚持凡是机构编制部门印发的文件不要求部门提交、凡是曾经提交过的材料不要求重复提交、凡是不必要的材料不要求额外提交。还根据不同的业务类型,明确列出申报材料清单,提供有关材料模板,切实减少办事人员在申报材料上花时间、费功夫,提升部门办事效率。 

  四、强化问题化解,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收集用户使用平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针对用户需求,在省委、市委编办组织的“网上办”培训会以及大数据平台论坛上积极建言献策,根据基层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通过电话、微信、QQ等,对各单位用户反映的登录使用问题和人员上下编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积极处理,及时提供解决办法。从2021年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全面推进机构编制业务“网上办”至今,网上办件2807件,其中机构修改372件、用编核准25件、上编1836件、下编574件。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