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襄州区委编办三个“聚焦”全力推进“网上办”
时间:2022-08-04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编办机构编制业务“网上办”决策部署,襄州区委编办以“数据多跑路、部门少跑腿”为宗旨,积极探索在全区推行机构编制日常业务网上办。

  一是优化流程,聚焦精减。今年以来,经过充分调研考察,结合该区实际情况制定发布了《襄州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上下编工作流程(试行)》方案,重点聚焦办理不及时、信息不准确等问题,科学简化办理流程,实现人员上编、人员异动、人员下编、人员信息修改、机构信息修改等机构编制日常业务网上办理,有效减少跑动次数,真正实现申报、受理、审核“网上办、不见面”,审核后办理时效最低缩减至3个工作日。 

  二是加强沟通,聚焦互通。建立编办与部门之间的双向直通联系机制, 加强日常工作沟通衔接,组织专人负责业务办理、平台使用等操作解答,及时答疑解惑、广泛征求建议、积极回复意见。特别是针对业务办理中的难点堵点,实行动态调整、逐步完善,为下一步推动机构编制数据库的实名制信息更新和完善、全面启用全省统一制式《上编通知单》和人员编制卡夯实基础。 

  三是有效衔接,聚焦创新。针对机构编制业务办理高频事项,为有效防止人员调动期间上下编导致的“真空期”,积极探索业务办理创新试点,开辟“人员异动”业务流程三个模块,以线上办理为主导、线下办理为辅助,确保机构编制业务网上办理“全闭环”。同时,为方便线下办理转线上办理更好有效衔接,推动全程线上办理与线上线下办理有机融合,并将网上办理进展情况列入重点督办工作,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整体效能。截至目前,网上办件量已累计达到7000余件。 

    

  (襄州区委编办 倪璇)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