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南漳县委编办扎实做好中小学教职工核编工作
时间:2022-03-30       

  为合理配置全县教育资源,进一步推进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根据统一安排部署,南漳县委编办通过前期调研、合理配置、动态管理等有效措施,稳步推进新一轮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核编工作。 

  一是提前调研,摸清编制需求。南漳县委编办会同教育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对全县各学校学生数量、各年级开设班额、教职工实际数量等情况进行统计,掌握核编所需数据。按“先近后远”的原则,到南漳县二中、城关高中、实验小学等学校听取部分中小学校长及教职工关于对教职工对核编工作的建议,对所需编制做到心中有数,为核编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二是认真测算,合理配置资源。在核编过程中,与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广泛听取并深入交换核编工作意见,把握“总量控制、动态调整、精简高效、因地制宜”的原则,按照小学1:19、初中1:13.5、高中1:12.5、公办幼儿园按照1:16的教职工与学生比认真核算每所学校所需编制,做到既保证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正常运行,又不浪费教育资源和财力,最大限度的保障满足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所需要的编制。 

  三是加强管理,动态调整编制。严肃教育核编工作纪律,坚决杜绝谎报、虚报学生数量、班级数量等重要数据和夸大编制需求。核编工作完成后,每3年重新核定一次,做好动态管理,合理调配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并严格控制教学辅助和工勤人员数量,新增教学辅助和工勤人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解决,空出的编制用于补充教师,缓解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需求压力,充分发挥编制的最大使用效益。县委编办将适时会同教育、财政、巡察等有关部门开展回头看,发现在编制核定中弄虚作假、违反规定或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依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南漳县委编办 余俊锐)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