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监督检查
枣阳市委编办“三个坚持”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时间:2024-02-27       

  枣阳市委编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防治并举、坚持失责必问三个原则,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坚决保证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机构编制法规意识。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列入自主学习、集中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学习内容,坚持每周一学、每月一测,切实提高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和法规意识。2023年枣阳市委编办共召开会议学习机构编制法规制度5次,进行学习效果检验2次。
  二是坚持防治并举,深化机构编制监督质效。预防在先,借助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契机,印发《关于抓好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的工作提示》,打好预防针,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治理在后,开展1次机构编制核查,依托湖北省机构编制管理大数据平台,通过部门间数据比对、信息公示、抽查验收等方式,全面摸排机构编制资源实际配置情况。同时结合2023年度机构编制年报工作,贯彻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三是坚持失责必问,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建立健全机构编制违纪违法问题查处情况通报机制,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对机构编制核查中发现问题的部门,印发《工作提醒函》,及时督促整改,对多次提醒仍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同时将机构编制工作纳入巡视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内容,通过定期选派机构编制业务专家进驻检查的方式,贯彻落实机构编制决策部署,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枣阳市委编办 狄佩瑶)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