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监督检查
保康县委编办着力“四个强化”、力求“四个实现”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时间:2021-12-03       

  根据中央、省委编委对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要求,保康县委编办着力“四个强化”、力求“四个实现”,推进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稳步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实现政治上心。县委编委将此次机构编制核查作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把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秩序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核查,切实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结合保康实际,制定印发《保康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党组(党委)提高思想认识,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专责、安排专人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

  强化业务培训,实现任务上手。打牢基础,县委编办认真研究核查要求、学懂弄通平台操作流程,主动到市委编办学习请教,收集相关资料,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打牢基础。做足准备,在完成证书制作、角色分配、权限和流程设置的基础上,制定《保康县推行机构编制日常业务“网上办”实施方案》,认真梳理形成《湖北省机构编制管理大数据平台操作流程》,供各部门提前学习。抓好培训,根据各部门二级单位数量和人员总数,分期分批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业务培训。通过讲解操作流程、填报指标,并进行现场操作示范和面对面答疑解惑,让参训人员不仅掌握填报要求,而且熟悉平台运用,达到熟练操作的效果。

  强化统筹协调,实现落实上效。县委编办积极协调组织、财政、人社部门出具相关数据,加大共用共享力度,为机构编制核查提供详实的印证资料,提升核查工作效率。结合工作实际,将此次机构编制核查与年报统计、实名制数据报送、督查调研和业务“网上办”有机整合,进行统筹联办,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

  强化监督检查,实现责任上肩。认真贯彻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单位自查、数据对比、群众监督、编办审核和材料报送等五个步骤实施核查工作,规范核查流程。认真执行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纪律,要求各部门签订《承诺书》,切实担起机构编制核查的主体责任,并通过实地核实,检查“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情况,确保机构编制核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

  (保康县委编办 郜邦义)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