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监督检查
南漳县委编办三举措做好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
时间:2020-11-20       

  为进一步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南漳县委编办以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要求为抓手,组建监督检查专班对县直相关涉改部门贯彻机构改革要求、落实机构改革方案、执行机构改革决定等情况进行检查,促进部门间和部门内部由“物理变化”到真正实现“化学反应”。 

  一是统筹谋划,为监督检查工作打好前站。按照《南漳县机构改革方案》转入和转出的职责要求,南漳县委编办结合相关涉改单位运行实际,科学制定监督检查任务清单,并事先下发《关于对全县党政机构改革进行检查督办的通知》,让相关涉改单位先进行自查自纠,避免监督检查工作重样,增强监督检查工作精准化、实效化。 

  二是走访座谈,掌握机构改革部门实际运行情况。县委编办组成专监督检查工作专班,通过现场对单位进行走访、座谈等方式,对改革方案落实情况、职责调整落实情况、“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是否存在擅自增加机构、加挂牌子、挂牌机构实体化运行情况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并深入相关部门二级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协调解决了应急管理、水利、城管等部门在防汛抗旱责任主体明确的问题,厘清部门与部门之间职责边界。 

  三是狠抓落实,确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部门存在的挂牌不规范、部门所属的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行政职能回归机关不彻底等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找准问题的症结所在,向相关单位下发了《督办函》,督促各相关单位按照督办意见,明确整改时间节点、整改相关责任人,严格按照《南漳县机构改革方案》规定的划出、划入职责予以明确,确保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