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监督检查
襄阳市委编办副主任朱艳云一行赴襄城区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调研
时间:2020-06-29       

  为进一步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624日,襄阳市委编办朱艳云副主任一行赴襄城区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实地走访,了解在机构改革后机构职能体系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并收集了相关意见建议。在区市场监管局,调研组详细询问了机构运转、职责发挥、人员整合等情况,肯定了市场市场监管部门在此次机构改革中的贡献和努力,实现了从“物理变化”到“化学反应”的转化;在区应急管理局,调研组重点了解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等领域的职责配置和职能划分,与水利、自然资源、民政等部门在相关工作上的协调和运行机制。 

  调研组走访结束后,召开了部分涉改部门座谈会。会上,首先听取了襄城区委编办关于襄城区机构改革实施一年以来改革任务的落实情况以及职能体系总体运行情况。接着,各参会部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作了发言。最后,朱艳云副主任作了总结,她表示,此次襄城区一行收获颇多,从总体来看,襄城区机构改革取得了预期效果,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得到严格执行,部门职责得以优化,运行体制科学顺畅,干事创业氛围积极浓厚。下一步,一是要继续推进区直、乡镇(街道)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要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特别是条例中的27条,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三是要加大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襄城区委编办 阮怡舒)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