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调查研究
省委编办领导来谷城调研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时间:2022-06-16       

  6月15日,湖北省委编办副主任王伟雄一行来谷城县就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行座谈调研。襄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陈耀辉,谷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涂世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晓英参加调研。 

  王伟雄一行首先来到县城市管理运行中心,详细了解“一网统管”建设情况,通过实时大屏查看系统场景应用。在“一网统管”建设中,谷城县遵循“简约大方、功能完备、实用管用、安全可靠”的原则,围绕系统集成、数据共享、场景牵引、机制完善等重点环节,构筑起“三级平台、五级应用”网络体系, 初步实现“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城”的目标。王伟雄对谷城县“一网统管”建设工作给予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伟雄听取谷城县乡镇改革情况汇报,强调要切实抓好乡镇改革的整体设计和总体推进,以资源下沉、力量下沉、资源整合为抓手,增强乡镇党委政府的统筹协调能力;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确保政策的衔接和连续,研究出台符合长远发展、更接地气的政策措施,真正促进基层治理更加有效;要在总结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经验的基础上,以新的发展定位为引领,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激发创新活力,深化体制机制创新。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