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调查研究
陈耀辉:全力优化服务 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时间:2022-06-09       

  6月8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陈耀辉一行赴樊城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城市运行管理机构建设运行情况。

  在樊城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陈耀辉深入了解樊城区运管机构场馆建设、网格划分、队伍力量、事件处置等方面的情况。工作人员结合“平安小区”典型案例展开现场讲解,樊城区按照“多格合一”要求,划分了68个联勤处置网格,明确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执法管理队伍作为基本力量进入处置网格,将各类社会服务、基层自治、执法管理等力量进行整合,处置力量全部定岗定责定人,实施网格集约化管理,真正实现“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联勤联动、快速处置”。

  随后,陈耀辉一行前往王寨街道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实地查看平台建设情况。工作人员通过特色场景应用施营智慧社区进行现场调度,对“关爱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进行了细致讲解,通过向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发放手环、设置“一键求助”等方式,及时便捷解决居民实际困难,群众满意度有效提升。

  陈耀辉要求,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建设是改革的头号工程,樊城区要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特色场景应用,整合各类处置力量,切实推动流程再造,做到事件责任主体明确,处置过程可视可查,增强应急处突的实战能力,全力优化服务,将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樊城区委编办 陆明琦)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