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调查研究
陈耀辉调研襄城区区乡两级城市运行管理机构建设运行情况
时间:2022-06-08       

  67日下午,襄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陈耀辉一行赴襄城区调研区乡两级城市运行管理机构建设运行情况。 

  在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陈耀辉听取了襄城区区乡两级城运中心机构设立、人员配备、场馆建设等相关情况介绍。区城运中心主任张军结合典型案例讲解演示了“襄城区城市治理智能监管平台“智慧旅游”“智慧党建”“智慧菜场”“襄城经开区智能监测服务”等应用场景、“关爱独居老人”“城市内涝”等特色场景,实时调取监测点画面,与乡镇街道城运中心进行了现场调度。区委组织部对“智慧党建”应用场景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陈耀辉一行对檀溪街道、古城街道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做了现场调研。檀溪街道、古城街道城运中心分别对“关爱独居老人”、“智慧旅游”“城市内涝”等场景做了重点介绍。区领导周俊明、胡小兰参加调研。 

  陈耀辉对襄城区城市运行管理系统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襄城在“一网统管”建设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实现了数据实时更新,场景开发建设凸显了地方特色,特别是在“智慧党建”等应用场景和“关爱独居老人”“城市内涝”等特色场景的建设中,为城市运行管理机构建设工作提供了经验和参考,走在了全市前列。 

  陈耀辉强调:“一网统管”建设工作是全市头号改革工程,扎实推进城市运行管理机构建设,提供组织和机构保障,是做好“一网统管”的基础性工作。同时,对襄城区城运中心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不懈确保数据真实、全面、实时更新;二是区、乡镇(街道)两级都要立足实际、挖掘城市(城镇)运行管理中群众特别需要的、充分体现区域特色的场景,及时总结经验,对效果很好的场景进行完善、推广;三是进一步优化平台建设,把系统做的更精致、更实用,真正建设成为“管用、实用、会用、爱用、享用”的系统,实现城市智慧、高效管理。

(襄城区委编办 何影)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