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重要精神 政策法规 机构编制“五重”工作 改革创新 事业单位管理 监督检查 县市区动态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襄阳市编办 > 调查研究
枣阳市委编办三举措扎实开展乡镇管理体制调研
时间:2021-06-03       

  为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明确改革目标,理清改革思路,枣阳市委编办坚持“谋划在前、主动探索、破解痛点”的工作方针,组织相关业务骨干分批次深入有关乡镇和市直部门开展乡镇管理体制改革调研工作,为推进改革奠定基础。
  一是“沉下去”了解情况。在总结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到各镇,采取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面对面访谈等形式,就乡镇机构编制设置情况、职能履行情况、理顺市镇职责关系、人员配备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进行调研,摸清乡镇党政机构、事业单位和延伸派驻机构的职责职能、人员编制及实有人员情况。
  二是“浮起来”提出思路。结合书面征求乡镇意见的反馈情况,面对面听取乡镇党政负责人对执行“三定”规定、内部机构设置、机构编制使用、综合行政执法运行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分析基层经济社会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提出基本思路和建议,为上级决策部署提供资料。
  三是“动起来”解决问题。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改革涉及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具体分析,积极与市直部门、乡镇进行沟通协调,就责权利关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进行协调;结合乡镇工作实际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将编制资源向基层和一线倾斜,加大乡镇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聘力度,为乡镇引进人才提供编制保障。
  (枣阳市委编办 李勇刚)
 

 

  

  
襄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0-3575313 传真:0710-3575881 联系地址: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水路1号B座
中共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