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仙桃市机构编制网     农历
无标题文档
编办概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监督检查 | 体制改革 | 编制管理 | 事业单位登记 | 自身建设 | 资料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仙桃市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
事证第142900400754号 仙桃市第三中学
时间:2015-12-08              

                            事证第142900400754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年度

 

 

 

 

 

 

 

 

 

 

 

 

 

 

单 位 名 称   仙桃市第三中学                        

 

 

定代表        陈启凯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 位

法 人

 证书》

登 载

事 项

单位名称

仙桃市第三中学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初中学历教育。

 

 

 

   

仙桃市勉阳大道南三巷十号

法定代表人

陈启凯

开办资金

936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拨款

举办单位

仙桃市教育局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14年度,我单位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

 

 

 

 

 

   2014学年是仙桃三中走规范办学之路攻坚的学年,通过狠抓五大常规,促进了学校管理的规范和教学的规范,学校运转平安稳定,学生特长成果丰厚,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014年中考实现了三中办学史上的全新突破。现将上学年的工作和新学年的思路汇报如下:

一、上学年工作的特色和亮点

(一)规范行政管理,为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科学的组织保障1、深化了学校管理机构改革,进一步规范了学校六大职能处室集中领导,统一保障,分块管理,协调作战的现代化管理模式;全面推行学校每周行政例会清点小结,学习分享,问题研究,传达布置四环节组织模块,让学校每周的行政例会开的有实效性、针对性和预见性,真正做到了让每一位干部的管理能力通过扎实的例会得到锻炼和提升。

2、出台了题为《做人追求卓越,做事精益求精》的仙桃三中领导干部岗位修炼准则,即瞄准一个目标(把日常的事情坚持做好),树立两种态度,提升三重境界,坚持每日四问,增强五个意识,实现六个转变,真正打造一支务实、精细、高效、精干的学习型、研究型和实干型的行政管理团队,为学校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和领导保障。

 

(二)规范学生管理,为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有效的德育保障

1、为深入推进学生管理八零计划十好工程,学校又全面推出了修三雅,去三俗;正三操,肃三会;建三有,创三无活动,同时出台学生管理十五条禁令,通过学生大会、主题班会等活动反复宣讲、讨论学习,让每一个学生内化为一种自觉的行为。

2、学校还出台了仙桃三中领导干部每人每周向学校学生工作处上交5名违纪学生名单及教育转化案例,学生工作处一周一汇总、一公布,一月一评估,这些措施的实施促进了学风、班风和学生养成习惯的根本好转。

 

(三)规范教学管理,为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切实的制度保障

1、为强化年级管理,真正实行管理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促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校出台了《全心两管,全力八抓,全程十查”—仙桃三中年级精细化管理操作指南》(共120条)(1)全心两管守根本,一管教师的职业规范、师德师风、教学行为、工作纪律,二管学生的行为规范、学风考风;(2)全力八抓求发展,抓安全、信访、卫生、节能、教学、教研、培训、活动;(3)全程十查促提升,查晨练、早读、午习、晚修、三操、考勤、卫生、课堂、课间、教研。通过这一活动的持续开展,全校教学秩序井然,基础年级合格率大面积提高,毕业年级备考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2、为整体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打造精致高效健康课堂,学校扎实开展了教师读三本磨三课研三题活动;成立了仙桃三中语、数、外、文综、理综、体艺六大学科教研室;全面启动了仙桃三中名师讲堂活动;组建了仙桃三中试题研究会,定期举办命题讲座和试题点评活动;组织大批骨干教师到荆州、武汉、宁夏等地参加国家级教学研讨活动,让广大教师真正收到教研的实惠和带给自己的全新的提升。

3、在基础年级全面实施小组互助学习模式,强化对知识的清理运动,并严格推行考后六会,让全校师生和广大家长都做到心中有底有数,确保了教学任务的高质量的完成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4、强力推行仙桃三中学科管督抓工作体制(班子管学科,干部督学科,骨干抓学科),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教师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每一个学科都有了奋斗目标,每一位教师都有了干头。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 效 期

 

 

 

 

资产

损益

情况

所有者权益合计(净资产合计)

年初数(万元)

期末数(万元)

968

1019

受奖

惩评

估及

诉讼

投诉

情况

 

受奖情况:

①、20143月被仙桃市教育局评为“人口和计划生育先进单位”;

②、201410月被仙桃市教育局评为“教学质量优胜单位”。

 

接受

捐赠

资助

及其

使用

情况

 

 

 

 

从 业

人 数

上年末

274

本年度

285

网上名称

仙桃市第三中学.公益

         

填表人:胡继鹏联系电话:13789917111填报日期:2015.03.06


联系地址:湖北省仙桃市  邮政编码:442400
电话:0728-3491132 传真:0728-3491132 电子邮件:138686278@qq.com 投稿邮箱:138686278@qq.com
仙桃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09020851号
Copyright © 2013-2015 www.xt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