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仙桃市机构编制网     农历
无标题文档
编办概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监督检查 | 体制改革 | 编制管理 | 事业单位登记 | 自身建设 | 资料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仙桃市编办 > 监督检查
山西省河津市编办积极构建监督检查工作新体系
时间:2017-06-12              

为进一步规范和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近日,山西省河津市编办积极探索建立以强化源头预防、严肃工作纪律、健全协作配合和建立长效机制为主要内容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新体系,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源头预防。着力增强领导干部机构编制法规意识。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教育,把机构编制管理内容列入学习教育培训课程,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法规意识。着力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力度。每年结合重点工作,不定期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各股(局、中心)工作人员对机构编制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的熟识度。同时,在相关门户网站上开辟政策法规专栏,加大对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强化机构编制违规行为的警示教育。

  健全协作配合。一方面注重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监督作用,建立体制内的协调配合机制,形成部门合力。另一方面着力构建监督网络。加大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力度,对非涉密政务信息利用网站、报纸和宣传栏等形式面向社会公开。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公布监督、举报邮箱和电话,接受社会的投诉、监督和举报,严格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做好答复和处理工作,形成开放式、全方位的监督网络。

  严肃工作纪律。建立并完善《河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制度和工作规范》,细化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完善机构编制工作程序。凡涉及职能界定、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批工作,实行统一领导,集中研究,严格按照审批权限和规定程序办理。坚持从严审批机构编制事项,对确因工作需要调整、变更或新设的机构编制事项,由部门单位按照程序向编办提出申请,编办在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根据有关规定,拟定初步意见并按规定的程序审批。遵循严格的纪律约束,严格执行政策规定,规范操作程序,增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为依托,实现网上办理人员增减、用编申请等业务,实现对机构编制的即时监督,强化动态管理。探索实现长效管理。制定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相关评估措施,对党委政府工作部门以及相关直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运转、职责履行、机构编制管理情况进行评估;积极配合审计部门开展机构编制管理执行情况审计,加强对领导干部执行机构编制纪律的监督;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督查工作规定,坚持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季度报告制度,不定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联系地址:湖北省仙桃市  邮政编码:442400
电话:0728-3491132 传真:0728-3491132 电子邮件:138686278@qq.com 投稿邮箱:138686278@qq.com
仙桃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09020851号
Copyright © 2013-2015 www.xt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