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仙桃市机构编制网     农历
无标题文档
编办概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监督检查 | 体制改革 | 编制管理 | 事业单位登记 | 自身建设 | 资料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仙桃市编办 > 监督检查
河南省新乡市“四个纳入”强化监督机构编制管理执行情况
时间:2017-02-10              

为进一步发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作用,强化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力,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河南省新乡市将机构编制管理执行情况纳入巡察、审计、干部监督和年度目标考核等内容。

  一是纳入市委巡察内容。巡察工作力度大、覆盖面广,将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违规设置机构、编制管理混乱、进人用编程序不规范等机构编制纪律规定的执行情况,纳入市委巡察组巡察内容,较好地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威慑力。

  二是纳入经济责任审计内容。对下级编委、本级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经济责任审计,主要审查: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情况;落实机构改革方案,执行本部门“三定”规定情况;各类编制管理和执行情况;用编进人管理规定执行情况等。并对审计结果进行运用,将其作为调整部门、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的重要依据,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和科学性。

  三是纳入领导干部监督内容。为全面、准确、及时地掌握领导干部有关信息,将超编进人、超机构设置、变相增加机构等情况纳入领导干部监督内容,作为干部考核、任用、选调的重要依据,增强了干部监督合力,有效杜绝“带病上岗”、“带病提拔”现象的发生。

  四是纳入政府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将县(市、区)、市直各部门机关“三定”规定落实情况和所属事业单位职能配置、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核定情况、是否有违反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设立机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是否正常开展等,纳入全市政府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加强和完善了机构编制管理。

 

联系地址:湖北省仙桃市  邮政编码:442400
电话:0728-3491132 传真:0728-3491132 电子邮件:138686278@qq.com 投稿邮箱:138686278@qq.com
仙桃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09020851号
Copyright © 2013-2015 www.xt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