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仙桃市机构编制网     农历
无标题文档
编办概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监督检查 | 体制改革 | 编制管理 | 事业单位登记 | 自身建设 | 资料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仙桃市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机构编制管理“控调整” 综合施力提效用
时间:2017-09-01              

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编办坚持“控、调、整”综合施力,全力盘活优用现有资源,力求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最大化。

  一是严把“控”字。

  控制总量,强化精简。严格贯彻落实“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工作要求,始终保持行政编制总量不突破和事业编制数总量(2012年底为基数)的“两个不突破”,坚持机构设置坚持“撤一建一”。

  严格管理,控制增量。严格执行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制度;强化刚性约束,将控编减编工作纳入历年县委、县政府对部门、乡镇(街道)的年度综合考核。针对一些部门因职能划转、服务提升等因素要求机构编制的,采取职能优化、机构整合、编制调剂的方式进行处理,实现机构编制数两个“零增长”。

  二是强化“调”字。

  调弱济需,保障重点。针对一些职能弱化、转移或消亡的机构及时减少或取消编制供给,收回部门长期沉积闲置编制。加大对跨部门、跨层级的编制使用调剂力度,向涉及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的重点、关键领域倾斜。

  调整思路,节约供给。创新用编思路,有效结合社会化服务工作,减少编制供给。

  三是深耕“整”字。

  整合机构,提升效率。结合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对原承担特定任务已完成、布局不合理、设置分散、工作任务严重不足或职责相近的机构,进行撤并或规模压缩,提升机构整体运行效率。

  整合资源,激发功效。结合政府机构改革工作,将20个乡镇的文化站、计生服务站、社保服务站整合为综合性机构社会事业发展中心,承担文化宣传、劳动保障、社会救助、就业指导等公益服务职能。根据各相关职能在乡镇的容量大小,整合乡镇事业单位人员编制资源,实现各个岗位“有专有兼”,形成“一脚多触”、“1+1﹥2”的乡镇事业单位用编模式,较好地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协调发展。

  整合职能,优化效益。从体制机制改革入手,着眼全局强化研究,最大限度地促进机构编制资源效益优化。如,在推进工业园区管理体制过程中,将两个独立就近单位(街道、工业园区)进行职能整合,采用园区与所在街道办事处联合办公的运行模式。通过整合,一方面有效推动了产城融合发展,另一方面也大大提升编制使用效益,精简机构和编制分别达到了10%和17%。


联系地址:湖北省仙桃市  邮政编码:442400
电话:0728-3491132 传真:0728-3491132 电子邮件:138686278@qq.com 投稿邮箱:138686278@qq.com
仙桃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09020851号
Copyright © 2013-2015 www.xt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