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仙桃市机构编制网     农历
无标题文档
编办概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监督检查 | 体制改革 | 编制管理 | 事业单位登记 | 自身建设 | 资料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仙桃市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河南省开封市编办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17-05-15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积极适应新常态给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河南省开封市编办按照省编办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把教育引导、调研提高和立足业务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质量效益。

  一是突出宣传教育,提高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影响力。开封市编办在往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好机构编制法规政策进党校活动,扩大授课的批次和范围,使机构编制法规知识成为党校的必备科目,并切实提高各级干部机构编制法制意识,积极争取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支持。结合工作实际制作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业务手册,收集近年来中央、省、市关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系列重要文件,归纳监督检查知识和案例分析,力求全面反映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方面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为日常工作的开展提供理论指导和依据。通过门户网站和微博,发布机构编制管理政策、程序、内容以及各项监督检查情况,增强“12310”机构编制监督电话的知名度。

  二是加强学习调研,提升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创造力。注重抓好自身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熟练掌握《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规政策,做到有法可依、有据可查、心中有底。强化对其他科室大项工作,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的学习调研,结合机构编制审计、中小学教职工“吃空饷”专用编制专项治理和控编减编专项督查等工作,对改革成果的深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行政审批取消下放事项落实到位,确保政府机构改革确定的事项落到实处,确保事业单位公益服务管理水平大幅提高。

  三是深化业务职能,增强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执行力。抓好机构编制审计工作。在对被审计对象的机构设置、编制使用以及有关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审计的基础上,结合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着力探索审计结果的运用,对审计出来的机构编制违规和落实不力问题,按照职责权限和法规规定,进行督促整改,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实效性和约束力。抓好控编减编工作。在根据上级的部署要求开展督查和接到信访举报开展督查的基础上,针对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和各县区各部门落实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情况,主动立项,开展进行经常性督查,并根据结果作出处理和备案;会同兄弟科室,定期组织控编减编专项督查,对市直各单位和县区编办落实控编减编情况进行检查督促;重点加强对擅自设置机构、擅自变更机构职责权限等行为的监督检查,及时查处“乱作为”、“变相越权审批”等违规违纪行为,对“吃空饷”单位坚决核减并收回其编制,对职能萎缩单位,坚决精简其人员编制。巩固机构编制核查成果。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建立动态跟踪督查机制,实时掌握最新整改情况,运用通报、约谈等手段,不断督促问题单位完成整改;加强与组织、人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沟通衔接和动态交流,配合做好治理“吃空饷”、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巩固深化部门联动的协作机制。


联系地址:湖北省仙桃市  邮政编码:442400
电话:0728-3491132 传真:0728-3491132 电子邮件:138686278@qq.com 投稿邮箱:138686278@qq.com
仙桃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09020851号
Copyright © 2013-2015 www.xt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