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机构编制网
    咸宁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咸宁市编办 > 市编办 > 最新动态
“机构编制大讲堂”开讲啦
时间:2024-03-13              字体:

  根据市委编办《关于加强全市机构编制部门“五型”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相关要求,促进业务交流,推动能力提升,探索理论与实践有效融合,结合工作实际,举办“机构编制大讲堂”。

 

 

  2024年3月13日下午,第一期“机构编制大讲堂”开课。市委编办综合科刘辉以《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历史回顾》为题,围绕机构改革是什么、1978年至今的9次机构改革情况简介和几点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行政科万俊、事业科夏雄伟结合授课内容及个人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提问,刘辉同志一一解答。干部职工对授课情况进行了现场评分,评分结果与授课人员及授课科室评优评先相挂钩。 

  市委编办副主任陈立新就授课内容、授课方式、授课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一是勇于担当,精心准备课件,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勇士,充分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二是主题鲜明,紧扣改革开放以来的9次机构改革进行解读,阐明了三个阶段“减、建、优”的主题主线,归纳了历次机构改革的主要贡献;三是启迪工作,明晰了机构改革是什么、机构改革干什么和机构改革怎么干的系统性问题。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市公务员局局长王江强调,“机构编制大讲堂”不仅是加强市委编办“五型”机关建设具体举措,更是广大职工提升业务本领的迫切需要。大家要把握机构改革“五年一小改、十年一大改”的历史规律,立足科室业务“小切口”,谈经验、聊感悟、话展望,通过交流互动进行“思路破冰”“头脑风暴”,真正使机构编制大讲堂成为提高政治能力的“进修讲台”、增强本领素质的“练兵舞台”、提升工作效能的“一流平台”,更好地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增长才干。

咸宁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5-8126571 传真:0715-8126591 电子邮件:xnbianban@126.com
咸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2575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n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