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机构编制网
    咸宁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咸宁市编办 > 市编办 > 自身建设
市委编办四措并举推进机关廉洁文化建设
时间:2022-07-22              字体:

  廉政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组成部分,是文化自信的重要支撑,是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市委编办始终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学”促廉,以“宣”倡廉,以“督”守廉,以“勤”践廉,聚力打造廉洁机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召开。 

  以“学”促廉,厚植廉政文化理念。一是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教育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将廉政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相结合,通过集中学习、观看影像资料、赴红色基地体验式学习等方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并发扬革命先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三是坚持主要领导讲廉政党课、重要节假日前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机关管理制度加以固化,推动党员干部切实绷紧廉政这根弦、巩固廉政思想防线。 

  以“宣”倡廉,营造“沉浸式”廉政氛围。一是夯实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市委编办充分利用机关办公楼走廊和楼道等空间打造融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党风廉政文化墙,通过展示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廉史家训名人名言等内容,将廉政意识渗透到机关党员干部的日常生活中,让廉政文化随处可见,让廉政思想深入人心。二是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开展廉政宣传,以咸宁市机构编制网为主要平台,依托“最新动态”、“自身建设”等栏目,定期刊载党规党纪、廉政故事、评论文章等内容,持续加大对廉政文化的宣传力度。 

  以“督”守廉,筑牢机关廉政“防火墙”。深入学习领会、严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时公开“履职践诺”承诺书,主动接受党组织和社会各界监督,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进行监督、提醒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规、明纪、守底线。年初以来,共抽查检查工作纪律23次。深入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工作,根据不同岗位风险制订防控措施,有效规范权力运行,严防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积极配合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市委编办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今年以来,累计开展节前廉政工作提示3次,学习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12起。 

  以“勤”践廉,擦亮机关品牌。为政不廉是腐败,为官不为则是变相腐败。市委编办牢牢把握编办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参谋助手“三种定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管好管住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为中心工作提供机构编制保障”两条主线,研究制定了《2022年度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坚决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机构编制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围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扩权赋能强县改革,省政府下放的126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事项中,除省直辖市承接事项11项和咸安区申请“一事一议”暂不认领事项4项外,其他事项市县应放尽放、应接尽接;围绕促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推进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内设机构及所属事业单位整合优化改革,梳理形成方案送审稿;围绕实现开发区创新发展,推进全市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工作,以市委编委名义印发咸宁高新区及6个县(市、区)开发区管理机构设置方案;围绕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在全省率先创新设立高层次紧缺人才专项事业编制,市本级首次单列100名专项事业编制用于引才,相关经验做法被《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围绕保障重点民生领域用编需求,精准精确统筹调剂编制资源,建立市县两级事业编制“周转池”,积极争取省级事业编制2050名,分别批复下达市直、咸安区、通城县、通山县周转事业编制38名、1373名、312名、365名,有效破解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结构矛盾、供需矛盾,全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到国家基本标准,充分展现了市委编办党员干部优良的工作作风和使命担当。

咸宁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5-8126571 传真:0715-8126591 电子邮件:xnbianban@126.com
咸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2575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n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