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机构编制网
    咸宁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咸宁市编办 > 市编办 > 自身建设
市委编办树牢“五种意识” 坚决纠治“慵懒散”
时间:2022-08-26              字体:

  市委编办紧紧围绕“五个必须”,树牢“五种意识”,治理“慵懒散”。 

  树牢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内部管理制度,严格遵守考勤、请销假、值班等一系列制度,并与年终考核挂钩。上班时间禁止玩游戏、逛淘宝、聊QQ等“玩”现象;坚决禁止迟到早退、脱岗误事等“慢”现象;坚决禁止铺张浪费、廉洁不够等“奢”现象;坚决禁止工作上不动脑、不尽责等“懒”现象;坚决禁止在服务机关事业单位的过程中出现“生、冷、硬”的态度“差”现象,对工作不在状态现象“零”容忍。 

  树牢制度意识。一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厉行勤俭节约条例》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开展进会所、乱吃请、公款旅游、奢华浪费建设、小金库等清理整治活动,铲除滋生奢侈浪费的土壤。二是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严格落实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要求,着力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推进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 

  树牢服务意识。强化服务意识,沉到基层一线践行群众路线,切实解决安于享乐、思想慵懒等问题。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经常性深入机关事业单位和基层调研走访,做到实情从一线掌握,办法从一线产生,问题在一线解决,经验在一线总结,使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和措施更符合实际,更接地气。 

  树牢作风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一是防治“特权病”,杜绝“中梗阻”、吃拿卡要,“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不花钱、不请客、不送礼就不办事”等问题发生。二是防治“冷漠病”,杜绝态度生硬、推诿扯皮、疏远群众、办事不公、“玻璃门”、“弹簧门”等问题发生。三是防治“懒散病”,积极开展作风巡察,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对关键岗位、重点环节严抓严管。对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现象,下决心除陋习、树新风,从源头上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 

  树牢奉献意识。要把慵懒散专项整治工作与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要把思想作风建设融入机构编制工作长抓不懈,教育引导干部自觉防止市场观念、金钱观念、等价交换观念的影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教育引导干部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用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创造上;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珍惜、呵护、传承、弘扬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不懈怠、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建设,切实打造一支勤政、务实、廉洁的机构编制队伍。 

咸宁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5-8126571 传真:0715-8126591 电子邮件:xnbianban@126.com
咸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2575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n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