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机构编制网
    咸宁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咸宁市编办 > 市编办 > 自身建设
市委编办坚持“四个引领”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3-23              字体:

  市委编办党支部坚持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履责引领、作风引领,对标对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的程序和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成效。 

  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促进思想认识到位。采取主要领导领学、班子成员讲学、支部党员述学、专题活动教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党的组织工作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党员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担当职责、锻造队伍的全过程、各环节,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征询意见找准落实,促进查摆问题到位。全办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四个自信”强不强,对党忠诚是否坚定、“两个维护”强不强,责任担当是否坚定、斗争精神强不强,自我革命是否坚定、“四自”能力强不强等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保证了问题查得准、找得实。 

  谈心谈话知根知底,促进凝心聚力到位。开展谈心谈话是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的思想基础,支部委员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严格落实“三个必谈”要求,主要负责人以集体谈话的方式指出了全体党员的共性问题和每一名党员的个性问题,做到谈开问题、谈透道理、谈通思想,彻底打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敢揭短亮丑,怕丢面子、怕影响形象、怕追究责任、怕得罪人的顾虑,为组织生活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问题分析见筋见骨,促进检视剖析到位。党支部书记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围绕“四个对照”进行党性剖析,支委成员和其他党员逐个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直奔主题,只提意见,不谈成绩,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的“熔炉”作用。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梳理汇总形成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问题清单。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认领、“照单全收”,切实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整改落从严从紧,促进履职尽责到位。对于组织生活会上支委和党员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列出销号清单,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做到“有始有终”,防止问题“一提了之”。常态化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体制机制优化、机构设置健全和职能配置完善,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咸宁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5-8126571 传真:0715-8126591 电子邮件:xnbianban@126.com
咸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2575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n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