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机构编制网
    咸宁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咸宁市编办 > 市编办 > 行政体制改革
咸宁市四项措施加强食品药品事中事后监管
时间:2017-04-24              字体:

咸宁市在开展食品药品监管随机抽查工作中不断创新,积极转变监管理念,着力提升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为公众食品药品安全提供更有效的保障。

一、创新监管方式,双随机抽查有突破。积极建立完善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确定“双随机”抽查任务内容和工作流程,构建权责明确、透明高效的事中事后监管新机制,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检启动仪式,通过电脑随机抽取的方式从市场主体名录库中抽取10家被抽样企业,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6名执法人员。选取销售量比较大的粮食制品、白酒、糕点炒货、鱼肉类、果蔬水产品等五类品种进行随机抽样。

二、强化监检结合,抽检模式有创新。一是完成“规定动作”,规范抽检行为。2016年共完成食品药品抽检1930批次,食用农产品抽检1696批次,开展食品“你点我检”和免费快检7998批次。二是做好“自选动作”。在全市开展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专项整治,整改39家,主动停业整改13家,关停10家,约谈企业18家,对无证生产立案调查8起。实现了抽检一类、整治一类、规范升级一个行业。

三、聚焦群众关注热点,专项整治有成效。2016年,全市食药监系统共组织开展了禁限用农药、兽用抗菌药、水产品质量安全、“瘦肉精”、生猪屠宰、生鲜乳、桶装饮用水、白酒、食用植物油、豆制品、食品添加剂、蜂蜜、肉制品、保健食品、配制酒、玛咖制品、疫苗、药品流通企业、定制式义齿等食品药品专项整治或检查30余项。

四、坚持问题导向,稽查打假有突破。2016年,咸宁市立案侦查涉嫌刑事犯罪食品药品安全案件27起,依法刑事拘留40人,捣毁涉假窝点15处;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案件2起,提请公安部发起全国集群战役1起。成功查获网络订购外地假药案,涉案金额600余万元,得到了公安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
咸宁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5-8126571 传真:0715-8126591 电子邮件:xnbianban@126.com
咸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2575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n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