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机构编制网
    咸宁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咸宁市编办 > 市编办 > 区县动态
通山县委编办“三进”法推进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学习常态化
时间:2023-10-20              字体:

  今年以来,通山县委编办采取机构编制业务知识进会场、进讲堂、进党校等“三进”措施,着力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学习长效化、常态化,在学深、学实、学透上功夫,切实将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学习宣传贯彻到位。 

  专题学习“进会场”。一是将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专题学习作为县委编委会议首项内容和必修课,形成制度。5月24日,在县委编委2023年第一次会议上专题学习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二是将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学习纳入县委编办举办的培训、动员等会议的会议议程,强化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学习宣传贯彻力度。分别在全县机构编制大数据平台4.0系统应用培训、国动体制改革和疾控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了相关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三是各部门(单位)将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学习纳入党委(党组)会、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培训会学习内容,不定期组织专题学习,做到四个有(有计划、有签到、有记录、有图片)。 

  全面学习“进讲堂”。为确保全体干部学深学透并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法规制度要求,县委编办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年度学习计划,将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纳入县委编办学习“大讲堂”活动,每期安排业务骨干讲一堂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等业务知识课,既学原文,又贴近实际分析解读,学考结合,学以致用,增进效果。 

  广泛宣讲“进党校”。争取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支持配合,以县委党校春、秋两季干部培训班(主体班、中青班)集训为契机,安排专人宣讲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分别于4月26日、10月18日,派员在两期县委党校干部进修主体班、中青班为学员作了专题讲座。专题讲座既讲基础知识,又解读政策法规,既详细讲解工作流程和程序,又列举实际案例剖析问题,深入浅出的解读,切合实际的宣讲,广泛宣传贯彻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得到了有关领导、部门及全体学员的一致认可。(通山县委编办 陈如东) 

咸宁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5-8126571 传真:0715-8126591 电子邮件:xnbianban@126.com
咸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2575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n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