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机构编制网
    咸宁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咸宁市编办 > 市编办 > 区县动态
崇阳县委编办“五个坚持”持续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时间:2023-08-29              字体:

  近年来,为进一步促进公益事业长足发展,提升公益服务质量,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委编办按照机构改革精神,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持续调整事业单位布局,优化事业编制资源配置,积极探索事业单位改革。 

  一是坚持与上沟通,获得领导支持。我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开展之初,我办领导就带领相关人员多次赴省委、市委编办与相关领导沟通交流,争取获得政策支持。同时本次改革也得到了我县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改革过程中给予我办大力支持,对于我们提出的各项改革意见和改革要求,都是完全采纳、积极配合,进一步保障了我县事业单位改革的顺利实施。 

  二是坚持学习调研,理清改革思路。改革之初,我办领导就联合市委编办、县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带领改革小组成员远赴江西省修水县学习其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先进经验。同时组建专题调研组深入各单位实地调研,全面摸清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职能配置和人员现状,做到家底清、底数明。通过将他省优秀经验与本地实际有机结合,进一步理清本县改革思路,最终制定事业单位改革计划。 

  三是坚持以点带面,一步一个脚印。在我县事业单位改革中,我办另辟蹊径,采取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的方法。先从发改、民政等事业单位较少、改革难度较小的部门改起,再向财政、住建等中等难度的部门过渡,最后推进农业、林业等难度较大部门的改革。坚持沟通一家改一家,每改革一个部门,事前我办领导都会亲赴相关部门,与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主要业务人员等进行协商交流,听取部门对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意见建议,了解改革诉求,制定各部门改革方案,最终完成改革任务。 

  四是坚持优化精简,取得改革实效。本次改革我办坚持统筹谋划,精简高效原则,通过内部挖潜、创新服务等方式,进一步释放编制潜力,最终取得一定成效。涉改的县财政局、县民政局等12个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由108家精简为53家,精简比率达到50.9%,共收回事业编制184名。同时原有的43家“委办局”事业单位通过改革也全部得到调整规范。 

  五是坚持把握尺度,保持改革稳定。这次改革我办坚持不盲从、不冒进的原则,严守机构编制管理条例,该紧则紧、当松则松,既要坚持改革基本原则不放松,也要从大局出发,适当留有余地,确保改革工作平稳落地。对于人员确实过于冗余,一时难以消化的部门,我办在压缩收回一部分编制的同时,对其整合新设的事业单位按照实有人员数量与应核编制数量的差额,暂时核定一部分过渡性事业编制,采取退一收一的方法,以此确保既能达到改革优化资源配置的目的,又能稳妥解决人员转隶的问题。(崇阳县委编办 饶瑶)

咸宁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5-8126571 传真:0715-8126591 电子邮件:xnbianban@126.com
咸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2575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n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