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机构编制网
    咸宁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咸宁市编办 > 市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市委编办采取“六个创新”增强机构编制工作活力
时间:2020-07-27              字体:

  咸宁市委编办以坚持和加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进一步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不断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严控总量、统筹使用、科学减,采取“六个创新”, 增强机构编制工作活力。

   一是创新建立编制与岗位适度分离制度。统筹县乡编制资源配置,探索实行编制与岗位适度分离,鼓励干部下沉服务,引导人力资源向乡镇(街道)、村(社区)倾斜。探索推行基层教师、医疗文化、农技服务等领域“县管乡用”“乡管村用”。 

  二是创新建立事业编制周转制度。进一步增强编制增减的主动性、优化资源配置的灵活性,试行事业编制周转制度,重点充实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等领域人员力量,保障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重点领域人才建设用编需求。 

  三是创新高新区机构设置方式。推动出台高新区“三定”方案,根据高新区特点和功能定位,积极探索实践机构设置模式,促进特殊区域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 

  四是创新高校和公立医院编制管理方式。研究完善人员总量管理办法,进一步扩大高等院校和城市公立医院的自主权,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内生活力和动力,促进高等教育和公共医疗健康发展。 

  五是创新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编制统筹配置方式。深化基础教育教师“县管校聘”改革,探索基础教育教师编制统筹配置、动态调整管理办法,逐步实现市域统筹、城乡统筹、市区统筹,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六是创新开展适用范围内简易法人注销登记工作。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优化登记管理服务,对合并、分立且权利义务有承接单位的事业单位法人,采用简化便捷程序办理注销登记。咸宁市委编办秘书科 周薇)

咸宁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5-8126571 传真:0715-8126591 电子邮件:xnbianban@126.com
咸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2575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n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