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最新动态
孝感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王伟雄同志调研讲话精神
时间:2022-06-10              字体:

        
         
 
         5月27日,为落实省委书记王蒙徽关于开展经济发达镇放权赋权情况专题调研的指示精神,省委编办王伟雄副主任一行赴孝感汉川市、应城市开展经济发达镇和街道放权赋权事项承接运行情况调研。

  王伟雄副主任实地查看了汉川市马口镇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应城市城中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网格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听取现场情况介绍,提出意见建议。在马口镇政务服务中心,王伟雄指出,政务服务大厅建设不宜一味追求大而全,应考虑实际需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节约行政资源。 

  现场调研后,调研组在汉川市、应城市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两地赋权工作情况汇报和下一步的工作建议。王伟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乡镇党委政府的统一管理职能,搞好基层力量统筹;要差异化设置乡镇管理模式,探索规模分类、功能分类等多种模式;要合理确定承接事项,研究承接机制,进一步研究怎么赋权、赋多少权、能否承接等问题,考虑基层责任和能力相匹配的问题,不追求事项高承接率。汉川、应城市进一步梳理未承接事项的原因、已承接事项的运行情况、承接事项发挥的作用情况,以及对省里出台赋权目录、配套资源如何下沉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调研结束后,市委编办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及时贯彻落实省委编办调研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 

  一是及时汇报,认真组织开展内部学习。及时将王伟雄同志调研汉川市马口镇和应城市城中街道情况、开展专题座谈会讲话精神向分管市领导汇报,并在编办相关业务科室进行传达学习,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思路、加强工作谋划,以省委编办工作部署和调研活动精神指导各项工作开展。 

  二是认真梳理,全面分析赋权事项情况。组织孝感市本级和汉川市、应城市对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扩权赋能强县改革以及乡镇综合执法改革试点等各项改革中的赋权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分别形成专题报告报省委编办,为深化拓展权责清单制度、进一步向基层扩权赋权提供参考借鉴。 

  三是主动谋划,统筹开展各项赋权工作。抓好向县市下放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承接落实工作,督促市县两级职能部门建立健全配套制度,加强业务指导。深化拓展乡镇综合执法改革试点,总结经验,改进不足,确保下放权力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研究谋划向开发区授权事项,进一步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彭家昶)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