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  监督检查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编办概况 | 机构编制管理 | 部门“三定” | 事业单位登记 | 调查研究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孝感市编办 > 自身建设
孝感市委编办扎实行动 助力解决垃圾清扫难题
时间:2021-07-30              字体:

为助力全市“五城同创”,孝感市委编办扎实行动,积小胜为大功,解决责任路段天仙路一处绿化带因清扫和管护责任不明导致的“脏、乱、差”难题,多年未清扫的垃圾一扫而空,树枝修剪整齐,附近居民身边的“微痛点”及时纾解。

一是实地调研找症结。选派2名机关干部组成责任路段管理工作组,专门负责协调督办路段创建有关问题。经实地巡路发现,该路段上有一处绿化带因清扫和管护责任不明,环境卫生长期“脏、乱、差”。工作组迅速行动,多次组织路段所在社区、园林绿化、环卫、市政等部门以及紧邻绿化带的某小区物业公司实地调研,找准问题症结。

二是沟通协商明责任。为严格落实《孝创办发〔20212号》文件精神,督促各方切实以实际行动参与“五城同创”工作,共同将群众身边的小事办好,经多次协调沟通,明确由某小区物业负责该绿化带的卫生清扫和日常管护。园林绿化、环卫等部门以及社区负起监管责任,督促该物业落实好门前“四包”责任。

三是解决问题求实效。为推动问题尽快有效解决,工作组考虑到物业公司人手和经费不足等难处,再次积极协调园林绿化、环卫部门派出20余名工作人员和多台(套)专业设备,协助物业对该绿化带进行了一次彻底清扫和树枝修剪,清运各类垃圾4车次。该绿化带无人清扫和管护难题最终得到有效解决,环境卫生大为改观,附近居民纷纷点赞。

孝感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2-2280339 传真:0712-2280339 电子邮件:xgsbb2013@163.com
孝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3921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x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